竞技风暴
对比意甲裁判两年礼单 黑衣法官今年过节不收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0:54 重庆晚报

  每逢圣诞节,意大利的各级俱乐部都会向裁判们赠送各种礼物,来对辛劳了整年的裁判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但在今年,尽管许多俱乐部依然保持了这样的传统,但所赠送礼品的价值却大打折扣。一方面,“电话门”丑闻的阴影尚未消除,东西送得太好未免会招来闲话。另一方面,意大利裁判委员会在8月份已经就裁判收受礼品的价值作出了非常明确的规定,裁判们也不敢收太好的东西。

  以往的圣诞节一直都被各俱乐部视为与裁判联络感情的大好时机,而各俱乐部的首脑也都秉承了礼重方能显情谊的思想。1999年,罗马俱乐部就曾给几位主要裁判送去了价值不菲的劳力士金表。而诸如尤文图斯、AC米兰等豪门球队也同样将礼品的规格定得十分高,像尤文和米兰在2001年圣诞期间就送给了裁判们名牌相机和高档葡萄酒。一些经济实力较差的俱乐部也在礼品上动足了脑筋,当地的各式土特产成为了比较普遍的选择。像帕尔马送出的顶级干酪,维琴察送去的通心粉以及热那亚人的传统腌肉制品。对于裁判们来说,圣诞节也就不仅仅是休养生息的假期,还是一年中最有收获的时节。

  尽管这代表了意大利人在节日期间一种礼尚往来的传统,但同样引起了不少人的非议。前拉齐奥主教练埃里克森就曾批评道:“这容易给人造成一种相互交易的不良感觉!”2005年,《共和报》还爆出有裁判将礼品拿到网上拍卖获取金钱的新闻。再加上在刚刚过去的“电话门”丑闻中,莫吉和加利亚尼都有通过赠送高级礼品来拉拢裁判的不法行为。由此可见,圣诞节的送礼风潮已经产生了诸多不利的影响,但打破一个由来已久的传统却并非易事。于是在今年8月10日,时任意大利裁判委员会特别专员的阿戈诺林颁布了一项针对裁判收受礼品的新条例。条例规定:“收受礼品的价值最多不能超过80欧元,否则将视为受贿行为。”随后,职业联盟主席马塔莱塞又在例行会议上敦促各级俱乐部以身作则,严格按照裁判委员会的新条例行事。

  于是乎,今年各俱乐部的礼单就变得异常普通了。不但没有了各式金银制品,就连常见的葡萄酒也被橄榄油所取代,甚至还有不少俱乐部停止继续送礼。从礼品的成色来看,起伏最大的要算国米和米兰两家俱乐部了,国米在今年送去了在意大利平常的Panettone(一种由葡萄干、蜜饯和杏仁做成的糕点),而AC米兰更是仅仅寄去了一张节日贺卡。

  看着各家俱乐部都严格按照规定行事,足协主席潘卡利很高兴。他在接受安莎社采访时表示:“这将是一个好的开始。这样各俱乐部的首脑们就不用再为圣诞节的礼品操太多的心,更不用再预备一笔专款来应付每年的圣诞假期。”唯一痛苦的就是裁判们了,好不容易盼来了一年一度的圣诞大假,但得到的礼品却令人无比失望。唉!这注定将是一个清贫年。

  去年裁判圣诞礼物

  AC米兰 银质餐具

  国际米兰 纯羊绒毛衣及队服

  恩波利 上等葡萄酒

  桑普多利亚 纯手工云梯模型

  尤文图斯 阿玛尼真丝领带

  佛罗伦萨 法国3日游

  今年裁判圣诞礼物

  AC米兰 一张纸制贺卡

  国际米兰 一盒糕点

  恩波利 一瓶橄榄油

  桑普多利亚 无

  尤文图斯 无

  佛罗伦萨 一双皮鞋

  网络编辑:孔祥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