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后防漏风蓝军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8:10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4天前击败维冈后,穆里尼奥飞回葡萄牙,3年来第一次回家过圣诞,随后又赶在25日赶回伦敦。他的轻松似乎是一种把握,2分不算什么,一路咬住曼联即可。没想到节日后,葡萄牙人的算盘需要重新打,一出一入的结果可能会让人吃惊。

      上赛季,切尔西17轮只丢了5分,而曼联已丢14分;一年
后的现在,蓝军19轮里损失14分,而曼联只失10分,这一出一入的差距为13分之多。间隔一年,两队互换了位置,现在苦苦追赶的变成了切尔西。

      最让人不解的是另一组数字。前两个赛季切尔西夺冠,38轮的总失球数为15和21个,今年赛季刚刚过半(20轮)就丢了20球。2005年秋天,穆里尼奥的球队开局狂飙突进,前6轮一球不失,但现在,气吞万里如虎的气势已荡然无存。最近3轮,切尔西丢球6个,和沃特福德持平……

      “我当然希望特里尽快回来。”穆里尼奥把问题归结于队长的缺阵,确实,当雷丁的高球频繁吊入切尔西禁区,能头球解围的似乎只剩德罗巴。如果特里在,对手空中打击的威胁不会这么大。

      切赫的缺阵被认为是另一个防线失常的因素。“我们失去了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穆里尼奥说。

      上赛季蓝军防线的主力配置中,有三个人是铁打不动的,特里、卡瓦略镇守中路,加拉斯左右补缺,必要时法国人还可打中路。但在本场比赛中,这三大金刚中只剩卡瓦略一人坚守,其他二人“伤、离别”。

      切赫已经开始恢复性训练,但特里是个未知数,所以穆里尼奥表示冬季要买中卫,这也在一个侧面证明,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对防线的改造是不成功的,蓝军失球数骤增,除了球队体系的动荡外,也在为夏天的运作埋单。(小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