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请郎朗为花游伴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8:10 深圳晚报

      作为奥运会东道主,中国举国上下的鼎力支持让我心动;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井村雅代说。

      新华社北京专电有“花游教母”之称的日本教练井村雅
代,加上世界顶级钢琴家郎朗—在他们的“伴奏”下,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会“奏”出什么乐章?尽管尚未正式和中国队签约,井村雅代马上抛出了一个爆炸性的设想:“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音乐,一定要由国内外知名华人音乐家演奏并编曲”,比如钢琴家郎朗。

      强化训练抓基本功

      尽管还没和中国花样游泳队正式签约,但日本著名教练井村雅代的“狂热”已经让人惊叹。昨天,56岁的井村突然出现在体育总局游泳馆,一口气指导队员练习了8个多小时。她始终站在岸边不曾坐下,不停地挥动手臂指挥队员们的动作。

      井村25日才抵达北京,她此次“中国之行”只有5天,其中少不了和中国方面商量工作协议的事。但到昨天下午,她已经为中国姑娘们上了三堂水上课,忙得根本没时间聊天。她从踩水、听节奏器练队形这样的基本动作开始抓起,并且对集体比赛的自由自选动作进行了一些改动。

      国家游泳中心官员俞丽说:“井村教练的执教水平非常高,给我们队员指出的问题正中要害,可以说是点石成金。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她一来先从队员的基本功和细节抓起,这才是提高水平的关键。”

      用中国音乐融入国际

      井村还向国家游泳中心官员提出了一个美妙而大胆的建议: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员的比赛背景音乐最好有大提琴和钢琴,而且最好是经过国内外知名的华人音乐家亲自演奏并编曲。

      “国外裁判总是说我们的音乐不够国际化,如果我们能够邀请到国际上有名的钢琴家郎朗和著名的大提琴家合作,为中国队的比赛音乐演奏,那就太完美了!”俞丽说。

      事实上,除了郎朗,还有多位中国音乐家在世界上赫赫有名,例如谭盾等。

      井村是日本花游界鼎鼎有名的大腕,手下弟子曾赢得过8枚奥运奖牌,她转投中国队的消息在日本花游界引起了“

地震”;郎朗在国际上更是享有盛誉,在2006年德国
世界杯
前的音乐会他有专门演出,德国媒体惊呼“中国队没来,但郎朗来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