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雪域高原群众登高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7: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萨12月27日电(记者胡星)始于1996年的全国元旦群众登高健身活动在雪域高原被赋予了新的含义。27日,拉萨群众用登高的方式表达了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期盼。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7年全国群众新年登高健身活动分会场之一的西藏,27日在拉萨举行了迎新年长跑登高活动,有近5千名各界群众参与。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西藏群众对奥运会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兴趣。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将首次登上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更让许多西藏人感到自豪。

  在布达拉宫广场,记者见到正准备参加登高活动的小学生德吉卓嘎,她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我对这一盛会更加向往,奥运会也促使我重视体育锻炼。”63岁老人扎西达瓦说:“全民健身活动使奥运会团结的精神在西藏得到发扬。”

  元旦群众登高健身活动是全民健身的知名品牌,从1996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11届。2007年全国群众新年登高健身活动比以往规模更大,参与的人数更多。届时将有来自北京、西藏、广东等12个省市的选手参加,突出展现中国人民喜迎奥运积极健身的风采,营造更加浓厚的体育氛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