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切尔西为脆弱防守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57 新民晚报

  

切尔西为脆弱防守付出代价
切尔西为脆弱防守付出代价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上届冠军切尔西队近来脆弱的防守让他们昨天在英超联赛中错失获胜良机,埃辛的乌龙球使他们主场被弱旅雷丁队逼和,从而被获胜的

曼联队拉开了4分的差距。

  在队长特里因伤缺阵以来,切尔西队已在最近3场联赛中失了6球,虽然他们上两轮都凭借最后时刻的进球侥幸获胜,不过昨天运气不再,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雷丁队以2比2逼和。

  此战几乎是一场头球大战,切尔西队的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上下半场两度头球破门,使他在本赛季联赛的进球数达到12个,并稳居射手榜之首。雷丁队在下半场也以头球回敬切尔西队,将比分扳成1比1平。当德罗巴在第72分钟再次确立切尔西队的领先优势时,他们似乎获胜无忧。但终场前5分钟,切尔西队后卫阿什利·科尔的解围,球在击中队友埃辛身体后反弹入自家大门,令门将希拉里奥措手不及,只得望球兴叹。

  切尔西队主教练穆里尼奥赛后说:“在正常情况下,我们应该在这3场比赛中一球不失,不过因为特里以及主力门将切赫受伤缺阵,结果失了6球。”当切尔西队和雷丁10月首次交锋时,切尔西队头号门将切赫不幸头部被踢伤,至今仍在养伤之中。

  领头羊曼联队抓住切尔西队未能全取3分的良机,由下半场替补上场的葡萄牙球星小小罗纳尔多打破僵局,并梅开二度,主场3比1挫败维甘队,在联赛开始进入下半段时将对切尔西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

  由于英超年内只剩一轮比赛,曼联队将确保以领头羊姿态进入2007年。

  阿森纳队由荷兰球员范佩西在最后阶段攻入致胜一球,客场2比1战胜积分垫底的沃特福德队,跃居积分榜第三位,落后曼联队14分,保持追赶曼联队和切尔西队的微弱希望。

  雷丁门将(左一)扑救切尔西队德罗巴的头球攻门

  曼联球星小小罗纳尔多(左二)在对方门前鱼跃冲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