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成绩总是硬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勇军为球队绩差埋单下课;其助手升任东莞队“执行教练”

  本报东莞专电记者周方平报道:昨晚,在刚刚大胜山东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东莞新世纪队发布了一则消息:主帅张勇军改任总教练,张勇军原来的助手杨学增成为“执行教练”,全权指挥球队的比赛。张勇军成为本赛季继云南队吴庆龙、山西队徐长锁后第三位下课的主教练。

  事实上,东莞队前晚从山西回来后便召开会议,俱乐部负责人向球队公布了这一消息。除了张勇军改任总教练、负责旗下三支队伍的梯队建设,杨学增任“执行教练”外,老将李爱军升任助理教练。球员得悉消息后并没有太大反响。张勇军接到电话后只说了一句:“我一切听从组织安排,自己没什么感觉,以后也还没任何计划。”情绪比较低落。

  东莞新世纪俱乐部似乎对此事并不愿意多加宣扬,董事长叶向荣接电话时,只是客气地叫记者向新闻发言人了解情况。新闻官但琪的解释是:“这是俱乐部从长远考虑的一个举措。张勇军并不会离开东莞队,他只是改任总教练,负责东莞队三支队伍的总体训练,统一各梯队的整体打法,这是着眼长远的好事。而且他仍会参与一队备战计划的研究和讨论。”至于杨学增是否只是“临时教练”,但琪说:“我们还没想这么远。”而在晚上主场迎战山东队时,张勇军已经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坐第一位的便是“执行教练”杨学增。

  圈内人士普遍认为,张勇军下课原因主要是成绩不尽如人意。上赛季,张勇军带东莞队首度征战CBA,结果常规赛11胜31负排名倒数第二。本赛季东莞队有了明显的进步,但最近却屡屡在关键时刻失手,至今只取得4胜9负列第12名,与俱乐部赛季前订下的“冲进前十”的目标越来越远,尤其是客场输给弱旅山西队更让俱乐部不能接受。

  

成绩总是硬道理

  张勇军(前)“下课”,他的助手杨学增(后)走到前台,成为东莞队执行教练

  (CFP供稿)

  ■背景人物

  张勇军1997年任广东宏远队主教练,2002年任中青队主教练,2002年带领国家二队在第17届亚青赛上夺冠。2004年执教东莞新世纪,获得2005年CBL冠军,率队杀入CBA。杨学增曾任南京军区闪电队主教练,在和八一队的比赛中创造了94比163的迄今CBA最悬殊比分纪录。之后,杨学增曾短暂任八一队教练,再后便一直辅助张勇军,自中青队至东莞队。·方平·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