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农民韩乔生”吴学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31 中国体育报

  宁夏平罗县宝丰镇有一位“农民韩乔生”,义务为镇上各种篮球比赛当解说员,不挣一分钱却乐此不疲。

  此人名叫吴学忠,是个地地道道的庄稼汉。由于热爱篮球又风趣幽默,便不知不觉地当起了解说员。每逢镇上有重要篮球比赛,就抓起喇叭为乡亲们“现场直播”。

  记者曾领略吴学忠的解说风采。在一次自治区有关部门组织的领导干部与农民篮球友谊赛中,吴学忠的解说成了全场亮点。吴学忠的习惯用语是最逗人的地方。每当有人投篮得分,他多数情况下说“某某又干捞两分”,同村的金老三打趣说,吴学忠在家肯定是捞干饭的。

  吴学忠的倾向性很明显,每当看到宝丰队得分,总是千篇一律地说:“嗖!某某一个鹞子翻身,得分!”

  除了充满农家味的解说语言外,吴学忠还善于运用各种腔调调节现场气氛。村民马元德说:“篮球比赛没有吴学忠就不热闹。”新华社记者黄会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