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台球人士看出路 十个小丁才能带动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明星效应能促进项目蓬勃发展,在中国体坛已经得到反复证明:刘翔之于田径,姚明之于篮球,丁俊晖之于台球……如果没有丁俊晖的成功,台球还只是很多孩子的业余爱好,丁俊晖功成名就之后,许多国人惊异地发现:原来台球也可以改变命运!

  然而,即使是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都认为,儿子的成功模式是难以复制的,但仍旧有很多家长和孩子不顾自身天赋而前赴后继想要成为新的丁俊晖。

  目前出色的不满20岁的中国球手,相当一部分家长本身就是开球房的,丁俊晖、潘晓婷、田鹏飞、周萌萌的家里都是如此。目前带着孩子练球的家庭情况就变得复杂多了:50%的家庭条件优越,父母很多是生意人,希望孩子接触一项绅士运动,与其上网打游戏还不如练台球;50%的家庭很像当年丁俊晖和潘晓婷的家庭,倾尽所有孤注一掷培养孩子打台球。

  未来的中国

台球应该是什么样?小球管理中心的张晓冬说:“台球要向职业化和市场化的方向发展,希望职业赛事能够实现市场化运作。”丁文钧更关注选手的收入,IPT举办的世界黑八锦标赛奖金高达300万美元,而我国的比赛奖金却低得可怜:“首先选手要打出成绩,如果有10个丁俊晖,肯定会有商界被吸引进来,这样就能有规范的比赛和正常的奖金,选手能有固定的收入,项目发展才能上正轨。”

  ·张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