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城市之间”全国总决赛12月25日落幕——城市之间 欢乐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11 中国体育报

  伴随着东道主海口市和银川市对进军法兰西最后一张入场券的争夺,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联合举办的“城市之间”全国总决赛12月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落下帷幕。6天的时间里,在南北方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全国20支城市代表队的顶尖好手们展开最后一轮角逐,进军法兰西的10张入场券最终各有得主。

  只要参与就有欢乐

  城市之间的口号是“城市之间,快乐之巅”。记者发现,确实如此,只要你身临现场,你就一定会和所有的观众一样情不自禁地参与到赛场的频繁“笑场”之中。

  “蝴蝶翻飞”是在起重机的起重臂上挂上橡皮筋,扮成蝴蝶的队员要利用橡皮筋的弹性尽可能远地冲出去摘到另外一端站在固定位置队员手中的花。一位选手比较沉重,并且由于在后面推他的选手臂力不够,导致“蝴蝶”飞不远,很努力的“蝴蝶”总是差一点点与花朵失之交臂。有一次推拉队员甚至急得把手中的花扔了出去,“蝴蝶”还是没能够采到。更有几次用力过猛,在空中翻起了跟头,差点用脚去“采花”,让场外乐成一片。

  而在“美猴王”这个环节中,在转盘上负责给跃起挂在树干上的猴子摘除身上的虫子的小白兔,几次由于站立不稳,没摘到虫子,却把美猴王的裤子和尾巴一起扯了下来,“走光”的猴子又让全场笑翻了天。

  内容丰富无所不包

  城市之间的比赛内容无所不包,不仅是比体力和比智力,更是比素质。比赛项目之一,“音乐课”成了最难的一个项目,让不少选手“折戟沉沙”。竞赛规则是这样的:现场先播放一段电影主题曲,两位选手分别穿着船一般的大鞋子,他们要爬到充气山头上,然后拿着一支巨大的铅笔将主题曲对应的电影名字写在题板下,然后“下山”,通过转盘进入目的地。比赛中当惠特尼·休斯顿“Iwillalwaysloveyou”的歌声在赛场响起时,双方选手都思索良久才写下答案。昆明选手给出的答案让大家啼笑,原来这位选手不会写

保镖的“镖”字,就用拼音来代替,但由于这是位少数民族选手,普通话不够标准,他把“biao”拼成了“bie”,音乐课上考拼音让他功亏一篑。

  食品好吃吃不到口

  “过桥米线”、“樱桃

蛋糕”,这些项目都是以好吃的食品命名,但是不费点功夫,这些好吃的食品不但吃不到,还会弄得满身都是。选手们要穿上臃肿的充气或泡沫外衣,抱着各式“食品”要分别跑过大、小转盘再跳到逆向行进中的传送带上,从传送带上通过之后,将道具摆在预定位置,这样反复几次之后才可完成一半工作。不少选手由于掌握不好平衡加之怀抱“食品”,一上转盘就“滚”了下来,好不容易爬起跳到小转盘上,但由于小转盘与大转盘旋转的方向相反,搭桥选手再次被甩得“人滚食飞”,选手大大的充气肚子贴在转盘上又找不到支撑点,虽然使尽全身气力手脚直扑腾,但是怎么也起不来。

  专家裁判现场点评

  本次比赛除了外籍裁判之外,最吸引人目光的是全部由教授和研究员组成的中国裁判队伍。四位裁判在中国体育教育和学术界也是颇有声望: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孟文娣,首都体院社会体育系主任赵立,我国第一个足球博士、北京体育大学张延安教授,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李益群研究员。四位裁判的阅历和能力也让本次比赛的裁判工作达到了高水准。场边记者追问总局社体中心办公室主任范立仁如何想到起用这么豪华的裁判阵容?他说,此次“蒙牛城市之间”,在国内首次通过海选、晋级比赛的方式选拔进军国际比赛的城市代表队,是迄今国内最大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这样能让老百姓分享体育发展成果、充满创意的全民健身活动,如何形成完善的体系,如何解决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更加本土化,这些是不能仅仅通过搞活动的,我们需要深入系统的研究,所以把专家请来作裁判,也是为了更好地研究和推广此项运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