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吉林出现暖冬但不影响亚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51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长春12月26日体育专电(赫鹏冲)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召开在即,吉林省却出现了暖冬天气。亚冬会组委会日前表示,暖冬天气不会给亚冬会比赛带来不利影响。

  据亚冬会组委会体育部副部长、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介绍,尽管目前的暖冬天气使吉林省降雪量偏少,但亚冬会各项比赛丝毫不会受到影响。

  赵晓路说,在1996年举行的哈尔滨第三届亚冬会上,为了保证雪上项目比赛的顺利进行,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确实出现过雇人抬雪的情况。然而,随着体育竞赛设备的不断发展,如今那种人拉肩扛的场面已经成为历史。为了满足雪上项目比赛对雪质的较高要求,如今的比赛已经不再使用天然雪铺设雪道,完全采用人工造雪的办法。为了承办第六届亚冬会的比赛,作为雪上项目赛区的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专门引进了加拿大、奥地利等国生产的世界一流的人工造雪机,在气温达到零摄氏度以下,即可进行人工造雪,雪量和雪质都能满足比赛要求。

  长春市在亚冬会期间将承办冰上项目比赛。由于全部比赛都在室内场馆举行,因此暖冬天气更不会对比赛产生影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