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刘翔明年世锦赛力争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体育专电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26日在京透露,刘翔将于明年2月初赴德国连续参加3场国际室内田径赛,全年计划参加不少于10场国际比赛。刘翔明年的主要目标是力争夺取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

  身兼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冯树勇说:“刘翔今年的冬训已经开始,实际上,他参加多哈亚运会只是他正常冬训的一部分。刘翔明年的比赛日程依然排得比
较满,他将参加2月3日、6日和11日在德国举行的国际室内田径赛;5月先后参加日本大阪和美国尤金的国际田径赛;7月可能选择参加巴黎、洛桑和罗马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然后,参加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这之后,他可能参加国际田联总决赛和上海国际大奖赛,以及在韩国举行的一次国际比赛。”

  刘翔在多哈亚运会前曾几次在公开场合“逼宫”,要求教练孙海平亚运会后放他几天假,说他经过一个漫长的赛季,特别渴望休息几天。但孙海平总是笑而不表态。孙海平私下透露:“哪有时间放假呀,后面的比赛马上就接上来了。”

  从刘翔下一个赛季的比赛安排看,他的确是没有时间休假了。为了备战2月的3场比赛,刘翔现在只有一个月的训练时间。冯树勇说:“中国田径队的选手、尤其是重点项目的选手,从多哈回来的第二天就开始了冬训。”

  今年,刘翔因意外脚伤,第一场比赛参加得很晚,到了5月才在日本大阪国际田径赛上露面,没有参加室内比赛。孙海平训练法中突出的特色是“以赛代练”,利用高强度的比赛刺激训练强度,以连续参加比赛代替训练。

  2005年刘翔参加了18场比赛。明年,刘翔参赛的次数和今年差不多。孙海平曾表示,刘翔未来两年重点的目标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所有计划都会围绕着这一目标安排。但是,力争在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夺取世界冠军应该是刘翔的一个梦想。去年,刘翔在赫尔辛基世界锦标赛上输给法国的杜库里,获得银牌。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刘翔有3个目标:赢得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冠军和打破世界纪录。

  目前,打破世界纪录这个目标已经提前实现,刘翔能否在明年实现赢得世界冠军的目标令人期待。刘翔认为他的对手依然很强大,其中包括美国的阿•约翰逊、阿诺德、特里梅尔三杰,以及杜库里和古巴新锐罗伯斯。今年,刘翔在7月以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后,9月又跑出过12秒93的好成绩,但是,阿诺德今年的最好成绩达到12秒90,约翰逊的最好成绩达到12秒92。这两位30多岁的老将雄风犹在。杜库里虽然因伤今年没有好的表现,但一旦伤愈恢复,潜力很大。罗伯斯今年的崛起有点酷似刘翔的2003年,不可小觑。

  冯树勇当天说,科研人员提供的数据表明,刘翔依然有潜力可挖,主要是起跑和前三栏有提高的空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