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赛拉图CVVT荣获首届“年度十佳发动机” 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44 竞报

  日前,由中国汽车报社和汽车与运动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我的中国心———2006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顺利揭晓。这是国内首次针对汽车发动机进行的专业评选。共有来自国内各大汽车厂商的36款机型入围了此次评选的初选名单,经过历时2个多月科学评测,最后由来自学术界、媒体行业等中国汽车发动机领域极具权威性的10余名专家评委投票选出了“2006年度十佳发动机”。其中,07款赛拉图搭载的CVVT发动机,力克骐达、旗云等竞争对手,成为1.6升组别中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发动机。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动力来源和主要噪声来源,其工作性能直接影响到汽车的行驶特性和乘坐舒适性。此次“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针对在国内组装、生产的发动机,在动力特性、排放特性、NVH(Noise噪声、Vibration振动and Harshness声振粗糙度)特性、设计理念、应用技术和制造精密度等方面,对参选的发动机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价,引导消费者由关心车的外在进入到关注车的内在动力,由感性消费上升到理性消费。整个评选借鉴国际上的先进经验,结合中国国情,通过初选入围发动机、数据评审以及性能测试三个环节,最终选出了这十款最佳发动机。

  在评选中表现突出的07款

赛拉图全新搭载的CVVT发动机,实现了动力和节能的全新超越。其采用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具有高燃烧效能,极致发挥了每滴油的全部能量,最大功率可达112马力,动力提升了7%。该款发动机赋予在赛拉图澎湃动力的同时却有着惊人的低油耗,在90公里/小时等速行驶状态下百公里标准油耗仅5.52升,比原有发动机降低了约10%。而在前不久CCTV举办的百公里节油挑战赛中,赛拉图同样凭借这款CVVT发动机,以百公里油耗低达5.11升的优异表现,获得了组委会与选手的一致首肯。

  这次“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是为了提高消费者在

购车时的专业知识水平,为其提供一个公正、合理以及富有参考性的第三方发动机评价体系,使其在进行
汽车消费
时,能够以更专业和更广泛的角度来考虑车型的优劣。而07款赛拉图CVVT获得大奖也是对其不凡实力的再一次肯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