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伊人勇向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36 足球-劲体育

  南勇、朱广沪、杜伊科维奇,同属一个利益共同体。这一三人架构是一个稳定组合,他们的一举一动将对2007年的中国足球产生巨大影响。

  国家队2007年将出战亚洲杯赛,相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它的分量虽然略轻,但此项赛事作为一把标尺,将对国家队的实力作出真实检验。2006年,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执教能力一度受到质疑,但国家队人员不整的现状又令他有苦难言,这使他的诸多设想无法
实施,国家队的成绩也随之打了折扣。2007年,大赛将至,如果朱广沪再度面临这一窘境,他又凭借什么去指挥球队取得想要的成绩呢?

  在这种情况下,南勇无疑应及时伸出援手,积极协调国家队与各俱乐部的关系,使朱广沪不要再为球队人员不整而愁眉不展,进而影响国家队战绩。不仅朱广沪,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同样面临这一问题,只不过他上任的时间较短,还没有体会到其中的苦涩。

  由于无须参加

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国奥队在2007年并没有太大成绩压力,但在缺少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如何定位自身,并在2008年取得预期的成绩将是杜伊面对的课题。

  南勇、朱广沪、杜伊,他们的举动如同风向标,将在2007年引航中国足球。

  南勇

  男,朝鲜族,中共党员,1962年6月16日出生于吉林。1997年9月调入中国足协工作,先后担任专职副主席、司库等职。2001年作为代表团团长率中国足球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冲击世界杯成功。2002年继续作为代表团团长率中国足球队参加2002韩日世界杯。在与哥斯达黎加、巴西队以及土耳其的比赛中,三战三负,净失9球。2005年3月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正司级)、副主任,成为排名谢亚龙之后的中国足协第二号领导。

  朱广沪

  男,1949年9月25日出生于上海。朱广沪1980年到1984年执教上海少年队;1985年到1992年执教中国少年队;1993年到1998年执教中国

健力宝青年队;1998年到1999年担任中国国奥队助理教练;2000年到2004年担任深圳健力宝队主教练,并率队获得首届中超联赛冠军;2005年3月9日至今,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

  杜伊科维奇

  男,1946年生于前南斯拉夫,生肖属狗。在球员时代任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以及南斯拉夫国家队“传达室”主任(守门员)。1984年杜伊开始执教南斯拉夫乙级队泽蒙队,1986年成为红星队助理教练。1992年出国镀金,成为委内瑞拉国家队一把手。1996年出任缅甸队主教练。2000年作为“海归”人士担任南斯拉夫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参加欧锦赛。2002年响应“支援非洲”的号召率卢旺达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非洲国家杯决赛圈,并获“非洲最佳教练”称号。2005年担任加纳队主教练期间第一次获得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并在小组赛中战胜美国、捷达队晋级16强。2006年10月担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

  贾秀全

  1995年:贾秀全执教八一队;1996年:出任陕西国力队主教练,并带队在1998年冲上甲B;2000年:任上海

申花足球队领队兼助理教练,协助彼德洛维奇工作;2001年:再次出任八一队主教练,在2002赛季第18轮时下课;2003年:08奥运队组建,贾秀全出任球队主教练,但在2004年2月宣布辞职;2004年:二度来到上海申花,任球队助理教练;2005年8月起:任U19国青主教练;2006年10月起任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