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朱广沪 贾秀全 被拷问的土帅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36 足球-劲体育

  入选理由:

  朱广沪在2006年的重大正式比赛中只输掉了一场亚洲杯小组赛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之后的全部比赛非胜即平,但是他所面对的能力质疑却与日俱增。赢球却坐火山口,这在中国足坛十分鲜见。

  2006年年初,贾秀全率领临时组建的国青队,在不被国内看好的情况下,居然在在南非八国邀请赛上,以3比1战胜东道主夺得冠军。但是9个月过后,最终给中国足球画上耻辱一笔的也是这支中青队。

  正是这支国青队,却在亚青赛上“兵败加尔各答”1比2不敌约旦队,无缘明年世青赛的U19中青队。一夜之间再次把贾秀全推向火山口。

  《足球》报和《体坛周报》甚至为贾秀全展开了媒体辩论,一时之间,贾秀全成为了关系

中国足球未来的“关键人物”。

  影响力:

  土帅的“生”与“死”,成为2006年中国足球的悬念。他们到底是英雄还是狗熊,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中国足球“土帅”的形象。2006年,朱广沪和贾秀全是步履艰难的中国本土教练这一集体的头号代言人。

  朱广沪自述2006:

  必须承认,与获得了

东亚四强赛和东亚运动会两项冠军的2005年相比,2006年遗憾更多一些。

  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我个人心目中那支阵容完整的国家队几乎从来没有在我面前出现过。如果有一次例外的话,我想那应该是2005年10月在欧洲打德国队之前,那是惟一一次我想召集的队员全部到齐的。

  今年球迷对国家队反应最大的就是亚洲杯

预选赛,虽然出线了,但大家并不满意,我认为这种不满是可以理解的。从第一仗主场打巴勒斯坦到最后客场赢巴勒斯坦提前出线,中国队没有派出过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对此我也很苦恼。

  另外,国家队现在对海外球员的依赖也是一个现实问题。比如在亚洲杯预选赛这样的赛制里,海外球员的发挥会受到一些限制,与队友的磨合、时差的适应、旅途的疲劳等等,都值得我们总结。比如,邵佳一在与新加坡一仗中被罚下,看上去似乎是情绪和纪律问题,但事实上也与飞行参赛旅途过于疲惫有关。

  贾秀全自述2006:

  这是老天爷不让你进四强。其实按现在这支队的状态,小组赛就应该被淘汰。

  我贾秀全是那样的人吗?我收小队员钱?我干得出来这样的事吗?我贾秀全从来不做这样的事,事实就是事实,没有就是没有,让他们说去吧。

  2007走势:

  走势不明2007年尽管杜伊的国奥队仍是受关注的重点,但贾秀全已退居幕后,朱广沪除非在亚洲杯上输得一塌糊涂,否则应无大碍。对于中国足球,他们的影响力将呈下降趋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