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12.8亿巨债缠身30年 蒙特利尔终于还清奥运债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 在举办了1976年夏季奥运会30年之后,东道主加拿大的蒙特利尔终于在上个月付掉了最后一笔账,体会到“无债一身轻”的感觉。

  蒙特利尔奥林匹克设施管理委员会主席吉勒·莱皮纳证实,当年为举办奥运会,场馆建设总支出高达12.8亿美元。

  早期举办奥运会,并不是抢手的香饽饽。直到洛杉矶举办1984年奥运会,担任组委会主席的尤伯罗斯以商业运作的手段开拓经营,才开始扭亏为盈。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可能是个例外,希腊政府本来就财政窘迫,加上反恐的压力导致成本不断增加,赛后背了一屁股的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