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足体能训练玩小儿科 国脚抱怨无聊称太没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06 中国新闻网

  昨天,国足开始恢复一天两练,依然是上午练体能,下午练技战术。在上午的体能训练时,朱广沪练起了青少年的项目,训练结束后他也无奈地表示,“这些是很枯燥,但不得不练”。

  此前几天,国足的体能训练都是长跑,每天近18000米的跑步不仅累得队员苦不堪言,而且导致队员球感下降。昨天体能训练时,朱广沪增加了“趣味性”,包括带球绕杆(如
上图)、举杠铃、高抬腿跳、背向扔球等11项青少年球员的训练项目。朱广沪要求两人一组,分别练习不同项目,然后再轮换。

  对于这样的“小儿科”国脚们显然觉得有些无聊,“这些项目好多都是十三四岁时练习的,对于我们已经成形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训练实在没什么意思。”一位国脚说。

  在场边观看的朱广沪从国脚脸上的表情看出了他们的想法,他说:“这些训练是针对有氧到无氧过渡,既练队员的力量也练队员的柔韧性,现在是体能储备期,我知道这些很枯燥但却不得不练。”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煜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