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确保奥运供电安全成为北京“十一五”电力规划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8: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6日发布《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电力发展规划》,确保奥运供电安全成为重中之重。

  根据预测,2010年北京市的用电量为750亿千瓦时-820亿千瓦时。预计2008年北京市的用电负荷将达到15000兆瓦左右,2010年的负荷将达到16700兆瓦左右。

  新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北京将开展加强电力建设,提高供应能力;制定保障措施,确保奥运供电安全;消除电网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等九项重点发展任务。

  而在九项任务中,“制定保障措施,确保奥运供电安全”成为至关重要的一项。北京电力公司已于2006年9月28日启动“北京电力强网‘0811’工程”。电力强网“0811”工程参照国际先进的电网架构,实施“奥运配套工程”“电网平安工程”“电网应急工程”“电网消隐工程”四大工程。

  据了解,到2008年1月1日前,北京市将新建4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扩建26项220千伏和78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增加变电容量24590兆伏安。预计电力强网“0811”工程项目数将占到“

十一五”规划项目总数的51%,新增变电容量达到前两年总和的2.43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