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演砸的圣诞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27 新民晚报

  大卫·斯特恩毕竟不是圣诞老人,红袜子里,再也变不出什么新鲜礼物。

  NBA传统的圣诞战,也悄然变了味。今天早上,韦德率领热浪,三下五除二,就拿下了科比领衔的湖人,既无悬念,也无激情。经典圣诞大餐,不知不觉中,变成了无味鸡肋。

  记忆中,NBA圣诞战,不该这番模样。赛场上的争斗,赛场外的嘴仗,球星间的别苗头,教练间的心理战……总之,要比今年闹猛得多。

  细细回想,其实近年来,NBA一直在大打“鲨鱼牌”。去年的圣诞战,就是由原先湖人的OK组合相互对阵,由科比面对转投了热浪的奥尼尔。

  不过,再好吃的菜,天天吃,总有吃厌的一天。老本,也总有吃光的一天。今年夏天,当斯特恩总裁毅然拍板:圣诞大战仍交给科比与奥尼尔这对老冤家去完成时,他一定没有想到,球迷产生了审美疲劳,而“大鲨鱼”本人也开始对圣诞大战兴趣索然,早在11月中旬,他就因伤高举起“免战牌”。

  奥尼尔抽身离去,打击了很多人:科比宁愿当替补,圣诞赛场上玩着走一遭;而一贯护着奥尼尔的“禅师”

杰克逊,只能板下脸,大骂昔日弟子“懒惰”、“缺乏斗志”。

  其实,缺乏激情,这并非“大鲨鱼”的个人缺点,而是NBA的一个现状。与10年前乔丹、皮蓬、马龙、罗德曼的那个NBA年代相比,如今的NBA激情,已淡化了很多。

  “圣诞节,我一直希望和家人一起度过。”热浪球星韦德的话,或许代表了绝大多数NBA球员的心。既然已无力续演经典,圣诞节,还不如给大家放个假吧。小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