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英超转播“免费晚餐”将成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东海)从明年开始,对于每周六晚上习惯性地在电视机前守候“红魔”、“蓝军”的球迷来说,享用多年的这道“免费晚餐”很有可能将成为历史。随着主营付费数字电视的天盛传媒基本拿下英超中国大陆地区独家版权,英超球迷要想继续观看自己钟爱球队的比赛,必须要从腰包中额外掏钱。

  过去3年,国内地方电视台都是通过英超在亚洲地区的独家版权所有者ESPN购得电视
信号。不过,在新一轮的英超版权争夺中,ESPN未能继续拥有大陆地区的版权,地方电视台继续“树荫下乘凉”的美梦落空。

  从目前掌握的信息看,名不见经传的天盛传媒在各强势媒体的包夹下杀出,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摘得这个“金元宝”。天盛传媒,即天盛上海

数字电视发展有限公司,是广东电视台旗下的收费电视频道“欧洲足球频道”的市场营销机构。

  “欧洲足球频道”对会员的收费标准是每月188元,是目前国内收费最贵的数字电视付费频道。据悉,一旦下月英超委员会正式宣布天盛成为英超中国大陆地区独家版权所有者,天盛很可能将启动声势庞大的全国范围推广行动,其盈利手段和运作模式都将全面挑战现有的电视传媒秩序。

  对于沪上数量庞大的英超球迷来说,下赛季收看免费直播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小。昨晚,一位SMG资深专家透露,沪上媒体明年不仅将没有英超转播权,甚至连新闻当中的英超画面也很可能无权播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