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随队训练易上场踢球难 董方卓英超之路依然艰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1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图为董方卓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拿到英国劳工证的中国球员董方卓已经回到了英超领头羊

曼联俱乐部,虽然和他一起回归的有多名年轻小将,但只有他和后卫辛普森获得了与曼联一线队一起训练的待遇。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董方卓会在下半个赛季获得代表曼联在英超出场的机会,因为即使能够一直留在一队他也只是球队前锋线上的第八选择。

  和大牌一起练

  董方卓是和后卫埃文斯以及辛普森一起从比利时乙级球队安德卫普回到曼联,如今他们已经在红魔的卡林顿训练基地开始训练,并等待着下半赛季的安排。其中埃文斯可能会被继续租借,因此跟随曼联青年队训练,而董方卓和辛普森则出现在了一线队的训练场上。

  董方卓在训练中参加了一线队的全部训练项目,得到了与很多大牌球员一起交流的机会。除了一般的跑步和传球以外,董方卓还参加了几次曼联队的分组对抗,不过现在他还没有正式加入任何一组,这当中的可能,一是曼联考虑人员比较多,二是董方卓目前依然没有和曼联队完成最后的签约工作。

  现在董方卓在等待着来自曼联俱乐部的工作合同,一旦合同签订后,他有可能留在曼联队一线队,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等待机会。不过由于曼联已经在联赛杯这样豪门用来锻炼新人的“鸡肋”赛事中出局,英超联赛又仅仅领先切尔西2分,足总杯又是重要的传统赛事,所以董方卓将很难获得出场的机会。

  要上场难度极大

  以董方卓目前的能力,要让这位在比利时乙级联赛踢球的小将一下子适应英超的比赛节奏和气氛是天方夜谭。因此即使出于商业目的或者是着眼未来的考虑,董方卓会继续留在曼联一线队,那么他想在英超比赛中代表曼联出场的可能性极低。

  曼联方面刚刚和球队的主力前锋萨哈续约,这位本赛季状态出色的法国球星和鲁尼肯定是主帅弗格森前锋线上的首选。伤愈复出的索尔斯克亚和冬季租借而来的瑞典球星拉尔森将是最合适的替补。另外一度传言离队的阿兰·史密斯也是前锋出身的球员,再加上C·罗纳尔多和朴智星都有过客串前锋的经验,因此董方卓只能是曼联在前锋这个位置上的第八号人选。

  而且董方卓还有一个竞争对手,就是一月份从纽卡斯尔结束租借回球队的

意大利小将罗西。他已经有多次为曼联出场的纪录,如果罗西不继续被租借出去,那么董方卓将只能是弗格森的第九选择了。而且在索尔斯克亚归队的情况下,董方卓马上就得到大量出场机会的可能不是很大。

  其实对于董方卓来说,最好的结果还是租借去差一点的球队,甚至是低级别的联赛,这不但能够保证他的出场时间,也可以将来为曼联效力打好基础。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俞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