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伍兹不愧"体坛印钞机" 老虎财富已逼近10亿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伍兹不愧"体坛印钞机"老虎财富已逼近10亿美元

  十一月八日,当今世界高尔夫第一人,“老虎”伍兹在上海佘山高尔夫球场参加“二○○六汇丰冠军赛”配对赛,为即将举行的正赛热身。伍兹的到来吸引了众多“老虎迷”到现场助阵。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原本,人们认为老虎身家突破10亿美元大关的那一天会出现在2010年或者以后,但是现在,按照老虎的圈钱速度,也许在明年的某一个时刻,我们就将惊讶地发现老虎伍兹已经成为了体坛第一个10亿美金先生。

  使得这个日程直接提前三年的主要原因就是一份赞助合同。近日,一家世界著名的体育用品公司刚刚为老虎提供了一份长达五年的赞助合同,而老虎将从这份合同中得到2亿美元的收益。在这个金额曝光之后,全世界人都在惊叹,并开始猜测老虎还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奇迹。

  在过去10个赛季的职业球员生涯中,伍兹的奖金,包括官方奖金和非官方奖金总额为6600多万美元,为历史上最高的选手。虽然这个数字看上去不小,但比起出场费、合同的总收入,这些钱看上去真的是九牛一毛。

  根据美国《高尔夫文摘》杂志的统计显示,伍兹在刚转职业球手的1996年总收入仅1314万美元,但此后伴随着老虎的一天天成长,这一数字也随之以平均每年1000万美元以上的速度膨胀。2005年,老虎的年度总收入达到了9700万美元,而到了2006财务年度,这个数字已经高达1.15亿美元,比排名第二的F1车手舒马赫高出了整整4000万!

  如今,根据可以查询到的统计数字,老虎的个人财富达到了8.16亿美元,这也就是说,如果加上那份五年2亿美元的合同,老虎的财富在今年圣诞前就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但可惜的是,我们无法将那些还没放进老虎口袋的钱算到他的帐下。

  老虎伍兹的父亲厄尔·伍兹曾经说过,我的儿子将来会成为运动员中的第一个十亿元富翁,已经前往天国的厄尔可能不会想到,自己的预言这么快就变成了现实。

  “我们想牢牢紧握他这一生,甚至超过这一生。”正如这家体育用品公司的总裁鲍勃·伍德所说,“老虎今后的高尔夫日子还长着呢,没有人知道他会怎样通过自己的能力改变高尔夫,当然,也不会有人知道我们提供给他的下一份合同会花上多少钱。”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陈海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