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闪电侠“电晕”小飞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 实习生张婧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万众期待的圣诞夜宴在迈阿密上演,依靠韦德的40分和11次助攻,热火主场101∶85大胜湖人,在两队连续三年的圣诞战中都赢得了胜利。科比在对方的严密看守下,只得到可怜的16分。

  奥胖缺席热火复苏

  这已经是两队连续三年出现在圣诞大战中,不过这一次缺少了前两年的主旋律科比和奥尼尔的仇家对决。由于膝伤在身,奥胖未能与老东家对阵,只能身穿西装在场边观战。

  虽然明星

中锋缺阵,可是热火在闪电侠韦德的带领下,全面开花。从比赛伊始,热火就始终保持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韦德不仅自己奉献生涯首次至少40分10助攻表现,还得到队友强有力的支持,珀诺得到11分,怀特也有10分入帐,热火队的防守更是遏制了科比和湖人队的进攻。即使奥胖不在,热火队在篮板球上仍以45∶31压倒湖人队。而湖人队在慢热的开局下始终无法复苏,除了科比找不到准星外,其他人的命中率也差强人意,科比的16分成为全队的最高得分。

  两侠斗法“闪电侠”完胜

  奥尼尔不在,“闪电侠”韦德和“

小飞侠”科比的对决成了全场瞩目的焦点。韦德让所有的赛前建议都毫无意义,他在圣诞日里尽情享受了与科比的一对一较量中的乐趣,他在联盟两位最优秀得分手的较量中取得了完胜。

  赛前,科比接受采访时大大夸奖了韦德一番,“他时个非常出色的球员,我十分喜欢看他打球。当他爆发时他会变得很危险,我们要全场严防他,任何一节的疏忽都会导致失败。”这种担心不幸变成了事实。赖以成名的闪电步、华丽的圆舞曲、敏锐的洞察力以及出众的爆发力,韦德本场比赛将自己的全面发挥得淋漓尽致。20投12中,16罚15中,在终场前57.9秒下场休息时韦德得到球迷们的起立鼓掌。对于韦德来说,这个夜晚绝对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相形之下,科比的圣诞表演就寒颤了许多。赛前他以场均27.8分排名联盟得分榜第六位,可是今天始没有找到感觉:前六次投篮全部偏出。如此糟糕的发挥要拜热火对他严密的防守所赐。先是身体素质出色的新秀小赖特对科比的盯防,接着是波西、韦德等球员的包夹。在这种轮番轰炸下,科比的个人作用被大幅度削弱,他全场17投仅有4中,只得到16分,这比他的赛季最低分仅仅多了1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