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这支国家队有点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与“米家军”和“汉家军”不同的是,本次国家队集训是朱家军第一次走上高原,也是红塔基地第15次迎来国家队集训。米卢时代的风光早已成为历史,如今的国脚们不得不面对寂寞和冷清。也许是平淡让球员懂得了珍惜,这支国家队还真有点不一样。

  每天球员们都排着队来到训练场,整齐摆放好装备后,再开始训练。训练过程中没有那么多嬉笑打闹,每个人的脸上都很平静,连发型都显得规规矩矩。训练结束后,国脚们
还是有秩序地走回宾馆,小球迷签名的要求总得得到满足。这一切让国家队显得很低调。

  一位在红塔基地的老员工对记者说:“这帮孩子挺好的,有礼貌,也不张扬。米卢那时是热闹,可球员也牛得很,谁都不搭理。”昆明的球迷这几天也是欢天喜地,他们不但又看见了国家队,每个人还都拿到了国脚们的签名。这些改变都是潜移默化的,大部分国脚并不认为自己在刻意改变什么。李金羽说:“这几年国家队成绩不太理想,但我们的信心始终没有动摇过。无论是平时训练还是比赛,我们都会做好自己的工作。”王新欣在来国家队之前理了个清爽的发型,“我会珍惜在国家队的日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让支持我的人失望。”

  除了球员们自身有了危机意识,足协这次也对国家队提出了更多要求。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在集训动员会上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家队的表现并不令外界满意,尤其是在平时的训练中表现出来的态度。希望国家队通过在红塔基地的集训改变这一现象,在平时的训练中加大训练强度,以往我们训练的量远远不够,希望国家队在2007年有很大的改观。”

  为了塑造全新形象,此次集训国家队拟订了9条“军规”:一、训练时认真进行准备和整理活动;二、每天按时参加集合,按时就寝;三、训练、就餐前,全队要在4楼电梯口集合;四、就餐时全队集体进入,餐后集体离开;五、训练、就餐和参加对外活动需统一着装;六、保持房间整洁;七、晚上12时收电脑;八、进入酒店不准穿足球鞋;九、不准带外人进入房间。正是这些严格的规定才让国脚们从一开始便开始了军事化生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