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圣诞战 “闪电侠”独力擒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44 法制晚报

  

圣诞战“闪电侠”独力擒湖人

  科比在与韦德圣诞大战中对决处于下风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NBA展开一场圣诞节的比赛

  热火主场取胜湖人 韦德拿下40分成最耀眼明星

  圣诞战 “闪电侠”独力擒湖人

  他还有11次助攻 4个盖帽 科比只得到16分 奥尼尔因伤缺阵使得OK对决未上演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6时04分,全球亿万篮球迷瞩目的NBA圣诞大战,最终以迈阿密热火101比85轻松取胜湖人而告终。赛季初就开始炒作的OK对决因为奥尼尔因伤缺阵、科比发挥不佳,而成为“闪电侠”韦德的独角戏。

  比赛在迈阿密美航中心进行湖人和热火连续三年成为美国当地时间12月25日圣诞节这天的主角。

  奥尼尔因为膝盖手术,只能作壁上观,因此,比赛的焦点就集中在新生代偶像韦德与老偶像科比之间的较量上。他在比赛中独得40分,而科比仅仅得到16分。

  圣诞战·数据对比

  韦德狂热湖人缴枪

  

圣诞战“闪电侠”独力擒湖人

  圣诞战·

  主角说法

  圣诞战全力争胜

  赛后,韦德在谈起比赛进程时保持了一贯的谦虚作风,多谈全队少谈个人:“这场比赛的气氛很好,这也是非常重大的比赛。在圣诞节,我们得到打比赛的机会,所以我们也全力以赴,抓住这样的机会,去全力争取胜利。我们用不同的人去防守科比,我们都清楚,科比的突破能力很强,而且可以投中很难的球,所以我们全力防守。”

  圣诞战·现场气氛

  T恤打造白色圣诞

  西方总是崇尚白色圣诞,就是希望在圣诞节这天能沉浸在皑皑白雪当中,只有下雪才有圣诞气氛。但是今年的圣诞大战比赛地迈阿密地处亚热带,12月的平均最低气温只有16.4摄氏度,所以白色圣诞对当地人来说太过奢侈。

  但是昨天的美航中心为了迎接圣诞大战,却制造出了罕见的白色奇观。去年季后赛开始,热火就开始在主场刻意营造“白热”气氛,球迷座椅换成白色面料,球迷也免费得到白色T恤。今天的比赛中,很多球迷也穿上了白色T恤或者白色主场服,美航中心的看台呈现出一片白色奇观,气氛非凡。

  圣诞战·昔日主角

  奥胖观战心情不错 西装革履十分悠闲

  当比赛还有不到1分钟时,韦德被替换下场,坐了一整场的奥尼尔乐呵呵地与小弟击掌相庆。本来被炒作成这场比赛主角之一的奥尼尔虽然身穿灰色西服看完了比赛,心情却很不错。

  热火早早取得领先,小弟韦德还将科比收拾得够呛,奥尼尔很悠闲地半躺在板凳席上与老将佩顿闲聊,不时逗得老“手套”咧着嘴坏笑。NBA官方和负责转播的电视台,也没有忘记这位永远的主角,多次将镜头切给奥胖。

  中场休息时,电视台还专门播放了平安夜在奥尼尔的家中拍摄到的画面,奥胖和太太香农·奥尼尔,挽着孩子分拆圣诞礼物,并向观众致以节日问候。

  姚鲨大战曾是主题 今年姚明只能休息

  除了奥胖,还有一位曾经的圣诞主角此刻也在作壁上观,他就是受伤的姚明。2003年,姚鲨大战成为圣诞夜的主题,初出茅庐的姚明和鼎盛时期的奥尼尔直接对话,是当时联盟的最大看点。比赛最终以火箭99比87轻取拥有F4的湖人结局,姚明得到18分和8个篮板,奥胖也不示弱得到22分和10个篮板。

  目前,姚明的右腿小腿上端骨裂还在休养期,完全恢复状态很可能要到8周之后。

  圣诞战·专家看球

  节日比赛精耕细作 NBA包装值得学习

  圣诞之战属于NBA精耕细作的高产品,一般的对手都是有故事、有恩怨的宿敌和冤家。比如自从奥尼尔和科比分手之后,今年是他们连续第二年在圣诞节相遇;去年的总冠军活塞队的对手则是东部决赛的冤家印第安纳步行者,这场圣诞之战因为活塞和步行者之间的奥本山群殴而显得更加与众不同。

  24日的平安夜,也就是咱们的年三十儿,在这一天NBA是不安排比赛的,连训练都被严令禁止,因为这一天从宗教和法律而言,都是休息日和团聚日。

  最近十年,NBA把整个常规赛季六个月的比赛分区、分段、分主题地进行包装和推广,比如“开幕周”、“圣诞之战”、“全明星周末”,还有“明星周末”之后2月23日到3月1日之间的“宿敌之周”,安排的比赛全是上个赛季的“冤家和仇人”之间的再次相见。

  这样的营销高招儿,的确值得CBA认真学习。什么时候我们CBA的“春节之战”办得比地坛庙会还热闹,咱们的球迷也就像NBA球迷一样幸福了。文/徐济成

  圣诞战·中国落点

  凌晨比赛央视首播 收视热度不逊往常

  在国内,这场凌晨3时30分开始的篮球比赛,第一次以直播的形式呈现给观众。在一个非休息日的凌晨,比赛收视率没受任何影响。

  比赛进行到第3节,央视直播室里的短信交流平台就已经刷新到第267屏,和平日里上午直播的比赛不相上下。

  八一广东31日比赛 元旦大战只是巧合

  记者翻开CBA的赛程,发现在12月31日下午3时35分,也有一场CBA新老霸主八一与广东之间的对决,东方卫视将作直播。但是随后在询问篮协联赛办公室相关人士时,记者得到的信息是,“元旦大战纯属巧合”。

  “我们没有刻意安排什么元旦大战的习惯”,该人士对记者说,“目前联赛的排阵主要就是考虑到主客场的平衡,其余没有太多考虑。如果有元旦大战之说,肯定会提早宣传。现在唯一刻意安排的比赛是联赛揭幕战”。

  本版撰文/记者 孙毅(除署名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