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默默备战 坐四争冠 国足期待新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32 河北日报

  12月23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征程在云南红塔基地迈出了第一步。

  12月末的昆明阳光灿烂,“欢迎中国队备战亚洲杯”的巨幅标语在红塔基地内非常醒目,质量一流的4号草皮在承载国家队脚步的同时,也在缝合将近4年的历史———国家队告别这里快4个年头了,上一次的主帅是哈恩,这一次则是在小组赛阶段备受指责的朱广沪。

  “很高兴能回到红塔,队员们对这里都非常熟悉,有利于我们训练和提高。我们的最低目标是四强,国足要在红塔迎来新的开始。”朱广沪说。

  无论面对球迷的围观还是撤离,国家队都坦然以对,这似乎也能说明目前国家队的真实处境———近年来的低迷表现使早年观众如潮的盛况一去不复返,而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的出色发挥也使这支在亚洲杯小组赛阶段跌跌撞撞的国家队更加黯然。

  “低调”的国家队反而让人感到一丝亲切。但这并不意味着国家队此行会草率结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集训动员会上强调,此次集训将严肃纪律,严禁出现第二个李玮峰和崔鹏,国家队必须通过严格训练出成绩。

  国足下榻的望湖宾馆墙上也贴着这样的标语:“冲击(20)07亚洲杯,圆梦(20)10

世界杯”、“认真的态度,全力的投入,严明的纪律”。季铭义认为,大家都是职业球员了,面临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是一项庄严的使命:“我们非常清楚自己的任务,为了取得好成绩,相信队员一定会严格约束和要求自己,不辜负球迷的期望。”

  朱广沪说,这次集训将借助高原优势,争取在决赛阶段杀入亚洲杯四强。“只有进入四强才可能获得超越上一届亚军成绩的机会。这次集训我们会努力提高整体实力,实现我们挺进半决赛甚至决赛的目标。”他说。

  朱广沪同时承认小组赛几个对手伊朗、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都具备很强的实力,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

  严格执行纪律、练出成效、坐四争冠———这是国家队红塔集训首日透露的信号。国家队此次集训的具体安排是,前三天为恢复性训练,三天后针对国家队攻防存在的问题加强训练,尤其要在进攻方面下大力气。1月7日,国家队将启程前往西班牙南部的维尔瓦训练营,在那里进行3-4场热身赛。

  这一次西班牙拉练不会重蹈上一次在“冰天雪地”中收获甚微的覆辙。据悉,维尔瓦气候适宜,届时将有大批欧洲一流俱乐部前往训练,比如

德甲
西甲
、荷甲等球队,届时国家队将积极联系对手,争取锻炼机会。

  朱广沪本人也希望这次拉练能给国家队带来质的变化。“西班牙拉练会进入目的明确的对抗,我相信国家队会在那里得到很大提高,为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奠定基础。”他说。

  □新华社记者 陈鹏 邹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