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我和穆帅不是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讯阿布拉莫维奇究竟在切尔西担当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除了老板之外,他和穆里尼奥之间又是一个什么关系?圣诞节前,阿布开口了,接受了英国《观察家周报》的第一次专访。

      很多人都认为,穆里尼奥这位葡萄牙人是少数可以与阿布走得很近的人。然而,阿布在接受专访的时候否定了这种“习惯性思维。“穆里尼奥并不
是我的朋友,维系我们的只是一种相对紧密的联系。”阿布首先否定了两者之间的关系是朋友,“一般的谈话,我都是很尊重地邀请他来,而这并非只是因为他在足球上有很大的成就。”

      阿布拉莫维奇是无情的、慷慨的、大胆的、经济头脑发达且充满了幻想,但有一条原则是他始终坚持的,那就是“纪律”。舍甫琴科来自东欧的

乌克兰,巴拉克成长于德国的东部城市开姆尼茨,而穆里尼奥虽然来自南欧的葡萄牙,但他也是在循规蹈矩的背景中成长起来的。这些人,都符合阿布的口味。

      不过,性格倔强的穆里尼奥说过“如果阿布拉莫维奇强迫我使用哪位球员,我就会离开切尔西”的话。对此,阿布坦言:“我从不插手球队事务,更不会干预主教练如何使用球员。虽然我不能说完全撒手不参与球员的买卖,但我可以肯定的是,相比穆里尼奥,我在其中的作用是微不足道的。如果教练员不想买进哪位球员来切尔西,我绝对不会强迫他,我不能这么做。”

      4个赛季以来,阿布先后斥资1.78亿、1.53亿、8600万和9420万欧元去购买大牌球星,将切尔西打造成一个“黄金豪门”。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阿布辞去了已担任4年之久的俄罗斯楚科奇自治区州长的职务。在任几年间,他已经向这一地区投入了15亿美元的个人资金。如果阿布辞官,可以免去从楚科奇到伦敦的8小时飞行时间,但切尔西球迷更担心的是阿布是否会对足球失去兴趣,对球队的投入缩水。

      “我没有财政问题。”阿布一再强调。他的解释很理性:“金钱在职业足球当中的角色很重要,但并不是非它不可的。未来几年,我在减少在这方面的投入,我们要靠自己的力量来培养球员,循序渐进地成长。”

      图为对于阿布来说,更享受这种幕后指挥的乐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