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王洪虎患上比赛痴狂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6:15 竞报

  

王洪虎患上比赛痴狂症

  虽然挥汗如雨,王洪虎仍拼力奔跑

  摄影/本报记者 柴春霞

  1991年就接触壁球,然而真正认真玩却是从三年前开始;几近疯狂地参加比赛,却对比赛成绩毫不关心;之前体重85公斤,却喜欢用剧烈运动的方式来

减肥。这些看似矛盾的特点都集于一人身上——王洪虎。

  疯狂打比赛成绩无所谓

  对壁球比赛有着莫名的痴狂和执著,对比赛成绩却是另一番淡定和无所谓。有着15年球龄的王洪虎对壁球比赛有着自己的一番见解。

  虽然王洪虎接触壁球的时间很早,不过之前他一直没有参加过大型的全国比赛,直到今年的壁球全国公开赛,王洪虎才第一次体验到了全国比赛的滋味,然而仅这一次比赛就让王洪虎比赛成瘾。更让人不可理解的是王洪虎在这次比赛中成绩并不好,连他自己也承认:“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比赛时我特别紧张,脑子一片空白,最后连比分都不知道,结果小组都没有出线。”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他彻底爱上比赛呢?“虽然这次比赛我表现很不理想,但是赛后我忽然感觉自己的心态变了很多,与别人打比赛时手心不冒汗了,而且别人的球路看得也更清楚了,我觉得也只有比赛才能让我进步如此快。如果以后还有全国比赛,我无论如何都要参加,经历是最大的财富。”

  “老虎”减肥就要剧烈运动

  王洪虎的体重在极速壁球俱乐部可是数一数二的,俱乐部的人都喜欢叫他“老虎”,而“老虎”坚持打壁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减肥。令王洪虎欣慰的是,减肥效果颇为显著,已经由原来的85公斤降至现在的80公斤。

  真正激起王洪虎减肥斗志的是一次体检,他说:“本来我对自己的体重不是太在意,但是有一次我去入保险,保险公司让我先去体检。体检完了一看,我多项指标不合格,人家保险公司都不给我保。后来的一个月我疯狂打壁球,再一检查,吗事没有了,我当时唯一的感觉就是壁球太神奇了。”

  此外,王洪虎还有个嗜好——喝啤酒,滚圆的啤酒肚也很让他头疼,为此他专门选择剧烈运动来减肥。“之前我曾打过一段时间

网球,也是为了减肥。虽然网球的运动量也很大,但终究比不上壁球。要想减肥,就必须做剧烈运动。”

  年轻人减肥是因为爱美,中年人减肥则是为了健康。现在“减肥”已经成为王洪虎的口头禅,每次去凯宾斯基壁球俱乐部,王洪虎都会对着镜子检查自己的肚子是否小了些许。

  

王洪虎患上比赛痴狂症

  与徒弟切磋,于蔚(右)总是这么闲庭信步

  摄影/本报记者 柴春霞

  好的老师善于寓教于乐,好的学生就要从善如流,极速壁球俱乐部的于蔚和王洪虎就是这么一对师徒。上周四在凯宾斯基壁球馆进行的一场梯级联赛中,于蔚和王洪虎上演师徒战,老师于蔚3比0轻松获得胜利。

  对于这师徒名分,两人各有截然不同的看法。“于蔚球打得非常好,他平时教我一些技术和战术,还经常纠正我打球中不规范的地方。而且我跟他打一场球,他就能感觉出我头一天晚上是不是喝过酒!”谈起于蔚,王洪虎毫不吝惜夸奖之词。然而于蔚却十分谦虚:“其实也谈不上什么师徒,只不过我们俩脾气相投,平时经常一起切磋而已。”

  既然是比赛,就要认真对待。第一局一开始双方互不相让,于蔚的大力杀球威力十足,王洪虎也是每球必拼。不过好景不长,体重差不多160斤的王洪虎不一会儿就开始气喘吁吁了,失误也随之多了起来。第一节中段,王洪虎连续两次“Down”,气得他把拍子都扔到了地上。看到爱徒如此萎靡不振,于蔚自然也不能再痛下“狠招”,训练课随之开始。

  第二局,于蔚很少大力杀球,取而代之是不断给王洪虎喂一些相对容易接的球,而且不断给王洪虎指出问题。“怎么不去追啊,球离得这么近?”“精力不集中。”“赶快回位。”提醒的声音不绝于耳。

  当然,看到王洪虎表现出色时,于蔚也忘不了鼓励几句。第三局前期,王洪虎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硬是将比分扳成5比5平,频繁打出漂亮的后场小球,于蔚自然也不会放掉这个表扬徒弟的机会。“场外的观众给点掌声好不好?”于蔚一边鼓掌,一边向观众喊道。

  

王洪虎患上比赛痴狂症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本报实习记者 王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