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肯德基”打造超级篮球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39 竞报

  

“肯德基”打造超级篮球盛宴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12月23日下午,历时3个多月的2006赛季“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上海
的“冠军队”以16比10战胜了福建“just one队”赢得了全国总冠军,该队的9号常川获得了MVP。

  南北争霸赛南方占据绝对优势

  

肯德基2006赛季的三人篮球冠军
总决赛
对阵格局有别于往年,总决赛由来自北京的“一一五中三队”PK福建“Just One队”;来自大连的“开发区一中一队”则与上海的“冠军队”一较高下,南北势均力敌,精彩程度格外吸引眼球。

  伴随着开场功夫篮球的表演结束,比赛正式开始,四支队伍的助威团用起了家乡方言为各自的队伍呐喊、加油。首场比赛在辽宁与上海之间进行,凭借着2米以上的平均身高,上海队以16比10轻松获胜。第二场,福建对北京,第一次打进四强,主场作战的北京代表队尽占天时、地利、人和优势,但最终还是因为状态欠佳,8比11遗憾败北。至此,总冠军角逐已成为了南方争霸赛。

  随后决胜局的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由于福建队的防守疏忽,开场不久便被对手连中两个三分球,此后上海队越打越顺,尽管曾被对手一度将比分缩小为3分,但最终把握住了胜局,16比10拿下了总冠军,成为了新一届的霸主,上海队9号常川得到了6分,获得了MVP。

  健康生活方式从青少年开始

  对于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2006年无疑是一个炫目的赛季:300个参赛城市,17000余支参赛队伍,90000余名参赛队员,跨越30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历时共计3个多月。本赛事于9月24日在全国启动,经过一个半月的常规赛后,共计1500余支球队挺进市际赛,随后胜出的300余支球队作为各参赛城市代表队参加了省际赛的角逐,最终胜出31支球队。此外,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TEAM队”,以及外卡队青海“西宁雄鹰一队”也参加了本次比赛。

  百盛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总裁苏敬轼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让越来越多的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我们举办此赛事的初衷所在。目前,这个赛事的参赛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很少见。这是青少年展示自己的一个大舞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