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NBA•热点:姚明骨折休战六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火箭最不应该受困于伤病的球星终于倒下

  昨日主场负于快船后,火箭主帅范甘迪发现,自己一夜回到一年前。赛前自己刚刚表示麦迪的伤势不知何时才能痊愈,没想到连姚明也伤了,而且一伤就是六个星期。

  正如后卫海德所言,以往姚明倒下过无数次,但都很快起身回到比赛场中。可在昨
天的第一节,姚明倒下后却不能自己起身。当时快船前锋托马斯带球突破,回追的姚明跳起试图盖帽,队友海耶斯则准备卡住托马斯的线路,三人顿时撞成一团。落地时,姚明被身上的海耶斯和托马斯重重压在右腿上。几乎整个丰田中心都听到姚明痛苦地大喊一声,捂着右腿在地板痛苦地挣扎。经过队医几分钟的紧急治疗,姚明好不容易慢慢站起身,在威尔斯和队医琼斯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经过初步诊断,他这场比赛是打不成了。

  对刚刚完胜

马刺
火箭
来说,姚明的受伤下场是毁灭性的,因为快船从此“传球更流畅、突破口更多、投篮更容易”(该队主帅邓利维语)。靠顽强的防守和全场21投11中的三分球,火箭苦苦支撑到第三节,但最终难逃厄运。莫布里、布兰顿和利文斯顿率领快船一阵暴打,在第四节中段奠定胜局。

  比落败更令人沮丧的是姚明的伤势。经过

医院的核磁共振检查,姚明右腿胫骨出现非位移性骨裂。在众多类型的骨折中,姚明昨天遭遇的算是比较轻的一种。然而“伤筋动骨一百天”,据队医介绍,姚明至少要休息六个星期,最快也要到2月中旬才能复出。

  麦迪没好姚明又伤,急火攻心的范甘迪赛后感叹:“如果过去两年有哪名球员最不应该受困于伤病的话,那就是姚明。”本赛季开始后,姚明迎来加盟NBA5个赛季以来最完美的开局。受伤前,他平均每场能拿下26.8分和9.7个篮板,而且在最近4场比赛得分都超过30分。用控卫阿尔斯通的话来说,这简直就是MVP级的表现。

  已经没有了麦迪,现在姚明又受伤。对此,前锋巴蒂尔用表现和言语作出回答。正是他创赛季单场新高的28分令火箭苟延残喘。“我们必须更加坚强,精神上必须更加敏锐,我们只能靠自己。”巴蒂尔如是说。巴蒂尔毕竟是本赛季新加盟的球员,经历过姚麦双双缺阵日子的阿尔斯通可没那么乐观:“这(姚麦受伤)让我想起上赛季。”上赛季,姚明和麦迪合共缺席了60场比赛,火箭只取得可怜的34胜48负。在姚麦双双养伤的9场比赛里,火箭只赢了一场。本报记者彭浩

  

NBA•热点:姚明骨折休战六周

  姚明表情十分痛苦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