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圣诞节”变成了“万圣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27 新民晚报

  

“圣诞节”变成了“万圣节”

  圣诞前夜,身在红塔基地的国足却感受不到一丝过节的气氛。持续大运动量的训练显然成了朱家军这次集训的最大特色,昨天,9000米的长跑成了最新的一份圣诞礼物。气喘吁吁地跑完将近万米训练,不少国脚晚上都已经累得瘫倒在地。“圣诞节快变万圣节了,天天都是魔鬼训练。”

  国足昨天依然是一天两练,上午因为营养课的缘故耽误了半小时,训练从11点开始。和头天1万米的训练量相比,国足昨天又是一堂长跑课,一个半小时下来,所有队员大汗淋漓。好在有了第一天的下马威,大多数队员基本上已经适应了这种高强度的节奏。助理教练李树斌说:“训练量确实很大,但目前来看队员们身体反应还不错。”

  或许是体能训练让国脚的大脑处于紧绷状态,下午的有球训练,国脚的状态相当糟糕。简单的传接球和射门,国脚们居然也失误频频。场边几十名专门赶来观看国足训练的球迷对此相当失望,观看过程中不断发出嘘声。以至于训练还没结束,一些球迷就先行散去。冷清的场景让几名国脚也心生感慨:“和以前确实没法比了,训练基本上没人关心,踢起来也没劲。”

  平安夜虽然不是中国人的节日,但大部分年轻人都开始习惯了过这个节日。昨晚,基本上所有国脚不是忙着煲电话粥,就是发短信。“其实球员基本上都没节日的概念,不过,朋友们之间肯定会相互问候一下。”根据安排,国足接下来的4天均是高强度体能训练内容,然后才是真正的技战术训练。

  本报记者徐东海

  每天的长时间跑圈让国脚几乎成了“长跑运动员”图TP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