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滑雪服市场呼唤——专业化品牌化经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31 中国体育报

  又到一年滑雪时,我周围的朋友们纷纷相约雪场,一路飞奔绝尘而去,回来时往往诉苦说:“人满为患,满雪道的人还怎么滑啊?”中国的滑雪市场一路高歌猛进,用外商的话讲就是:“超乎想像”。

  1996年,亚布力旅游滑雪场的建立,标志着我国滑雪产业正式启动。根据中国滑雪协会统计,当时参加滑雪的人口只有1万人,滑雪场11个;到2004年,参加滑雪的人数达到了
360万人,建设滑雪场约有200个。我国冰雪运动场地的数量和每年当地冰雪运动参与者人数分别以每年60%、100%的速度增长。滑雪运动“热”和运动者着装日趋专业化,无疑为滑雪运动装的开发与生产带来无限商机。

  据统计,目前我国200万滑雪参与者中,自备滑雪服的仅占10%,租用滑雪服的占20%,其余的70%是以普通防寒服代替滑雪服。我国滑雪运动的蓬勃兴起以及滑雪服装市场的高速增长,是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外知名品牌进入中国的主要动因,中国的滑雪运动服装市场逐渐成为全球较大的亮点之一,引起了世界各大滑雪服厂商的关注。

  由于滑雪运动有其特殊性,滑雪场地多处于变化多样的低温气候条件,要求滑雪服必须具备防寒、防风、防水、透气等基本功能,保证滑雪运动者能够舒适地开展运动。业内人士分析,滑雪服装有很高专业要求和技术含量,这一点有别于其他的运动服装消费品。一些专业化的厂商拥有极高的声誉、将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那些不具备专业化产品的厂商则很难长期生存。作为日本第一家自行研发生产专业滑雪服装的商社,迪桑特株式会社始终致力于为运动员提供各种优质的功能性服装。北京迪桑特董事长西崎表示:迪桑特的成长历程,实际上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

  日前,迪桑特与中国滑雪协会在万龙雪场合作举办了迪桑特高山滑雪培训班。对此,西崎董事长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在滑雪业让更多的人了解迪桑特,热爱迪桑特。在日本,迪桑特年销售600亿日元,在中国,目前刚刚开始,第一步的目标是在两三年内达到一个雪季500万元的销售额。我们绝对不会因为滑雪的人多了,而生产和销售廉价劣质的产品。我们的目标是让穿着迪桑特服装的普通滑雪者有满足感,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有必胜的自信心。针对中国大众的需求,我们正积极与日本总部共同研发好看而且价格相对低一些的服装。”

  有专业人士曾作过这样形象的比喻,我国滑雪服装市场就像一块肥沃的处女地,等待着有远见的国内外客商去研究开发。而以迪桑特为代表的国外专业品牌的涌入,必将使滑雪服装研发速度得到更快的提速,对消费者来说,未来将有更多的高中低档滑雪服品牌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这代表中国的滑雪服产业已经进入专业化、国际化的新时代。迪桑特滑雪服的进入也将带动滑雪服装日益追求专业化、高品质的新潮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