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意甲联赛战况:目前国米十一连胜 罗马十战九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18 中国新闻网

  由于圣诞节的原因,意甲联赛第18轮赛事提前到周六进行,而在约3周的圣诞与新年假期之后,意甲的半程赛事第19轮联赛被安排在2007年1月14日。不过那显然已经是不需要太多关注的半程赛事,国米目前积分为48分,比排名第2的罗马高出7分,半程王已是国米的囊中之物。

  本轮意甲联赛的焦点依然是国米,以2比1战胜亚特兰大之后,国米的连胜纪录已经
达到11场,追平了上赛季罗马在联赛中取得的连胜纪录。而本轮赛事确实给意大利的圣诞节带来喜庆气氛,在上轮联赛中,10场意甲比赛总共产生了29个进球,但是第18轮赛事却产生了34个进球。其中国米11连胜、罗马10战9胜、卡塔尼亚战胜桑普多利亚而排名第4,这些比赛都给意甲球迷奉上厚礼。

  国米几乎错失了追平纪录的机会,在主场迎战

亚特兰大的上半场,场上的主角竟然是亚特兰大,多尼在第17分钟的进球让主场球迷的喜庆气氛受到一定挫伤。与此同时,
罗马
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消息被传到了米兰城,罗马在比赛的第4分钟就由塔代伊进球以1比0领先卡利亚里。

  国米在上半场落后并不缺少借口,球队中后场的多名主力如科尔多瓦、萨穆埃尔、格罗索因伤缺阵,马特拉齐累积黄牌停赛,伊布拉希莫维奇也红牌停赛,这让国米很难应对亚特兰大的进攻。

  幸好曼奇尼在失球后立刻通过换人调整战术,改变中后场缺乏平衡的弊病。曼奇尼做出一个勇敢的决定,用菲戈换下坎比亚索,以进攻代替防守,结果菲戈给国米球迷的圣诞节送上礼物,两个进球都与菲戈有很大的关系,第66分钟,菲戈传球,阿德里亚诺鱼跃冲顶,打进了自3月29日以来的首个进球,这样,巴西人打破了259天的进球荒。接着在第75分钟菲戈主罚任意球,亚特兰大后卫洛里亚不慎自摆乌龙。罗马那边则是在第56分钟就由小曼奇尼奠定了2比0的比分,国米逆转获胜让罗马球迷非常失望,他们的球队失去了缩小比分差距的机会。

  在罗马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中,托蒂在第75分钟被蒙特拉换下,主帅斯帕莱蒂给了蒙特拉一个的告别机会。随着塔瓦诺的到来,在罗马效力8个赛季的蒙特拉将在冬季转会中离开球队,最有可能加盟英超的富勒姆。因此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场上的球员都不断给蒙特拉传球,希望他能够在告别赛中进球,可惜他最终没能进球,蒙特拉只好带着意甲137个进球的纪录告别。(来源:广州日报;记者:李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