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切尔西客场死里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圣诞节即将到来的时候,英超强队都呈现了绝佳的竞技状态。曼联与切尔西的榜首之争仍旧十分惨烈。曼联队本轮对阵维拉打出一场完胜,而切尔西则在客场死里逃生击败维冈竞技,目前两者的积分差距仍旧是两分,切尔西能否赶超曼联的悬念只能留待圣诞节后揭晓。另外两支无缘争夺冠军的强队阿森纳和利物浦也都有好消息,阿森纳主场逆转狂胜布莱克本,利物浦也保持住了近期的连胜状态。

  曼联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对于领头羊来说十分关键,他们在上轮比赛中意外输给对手,从而使切尔西队拉近了与他们的比分差距。维拉队历史上近几年从未在联赛中击败过曼联队,这场比赛也不例外。虽然鲁尼没有上场,但朴智星、小小罗和斯科尔斯等人的状态极佳,从而使比赛从一开始就纳入到曼联队的节奏之中。比赛进行至第58分钟时,小小罗带球一路突破至禁区然后打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但小小罗及时跟进打门将球打入。第64分钟到了斯科尔斯的表演时间。他接吉格斯开出的角球凌空抽射将球打入。这也是他本赛季要入的第二个联赛入球。距比赛结束还有五分钟时,曼联又在维拉队的禁区内掀起进攻狂潮,小小罗接内维尔的传球打入自己本赛季的第8个联赛入球。本场比赛失利之后,曼联仍旧领先切尔西两分排在第一位。

  与此同时,切尔西队又像上轮比赛一样经历了一场死里逃生的悲喜剧。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切尔西差点被维冈竞技队逆转,幸亏荷兰球星鲁本在关键时刻打入一记远射,切尔西也以3比2击败对手继续对

曼联队施压。由于特里缺阵,穆里尼奥只能将博拉鲁兹放在中后卫位置,而埃辛则回撤担任右后卫。第18分钟,切尔西在一次反越位中由兰帕德接鲁本的传球打入第一球,同时这也是这位队长本赛季的第八个入球。第30分钟,鲁本开出角球,小将卡鲁头球打入第二球,这也是他加盟切尔西之后打入的第一个联赛入球。此后,切尔西队中场组织开始有些吃紧,维冈队则加强了进攻。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赫斯基为维冈队扳回一球。第75分钟,维冈竞技又在对方禁区内掀起腥风血雨,最后由赫斯基再次完成破门。直至伤停补时阶段,鲁本外围一脚远射才为切尔西队打入制胜一球。

  阿森纳在自己的主场以一场屠杀为圣诞节送上了贺礼。他们以6比2大胜布莱克本。布莱克本队在本场比赛中首先入球。农达主罚的点球使主场的球迷变得沉寂,但吉尔伯托在第10分钟时接范佩西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第24分钟,阿森纳的赫莱布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他巧妙地将球打入。第27分钟,阿德巴约点球为阿森纳再入一球。布莱克本在第69分钟时由农达再扳回一分。但此后阿森纳队掀起了一波又一波进攻,并分别由范佩西攻入两球,弗拉米尼在禁区内的射门将比分定格为6比2。

  

利物浦以2比0击败沃特福德取得了连胜。下半时刚刚开始,杰拉德的传球使贝拉米攻入自己本赛季联赛的第五球。第88分钟,西班牙球员阿隆索长距离吊射再次攻破了沃队的大门。利物浦队目前已经四连胜,打入13球而且一球未失。

  本轮其他比赛结果为:富勒姆0比0战平西汉姆联队、

曼城以0比2不敌博尔顿,前曼城球员阿内尔卡一人攻入两球,米德尔斯堡以2比0击败查尔顿、纽卡斯尔以3比1击败托特纳姆、朴茨茅斯3比1胜谢联、雷丁以0比2不敌埃弗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