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CBA第13轮,北京123比10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28 新京报

  平安夜,首钢男篮升两级

  

CBA第13轮,北京123比101

  昨晚,张云松表现出色,遭受包围也能从容投篮得分。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吴江

  

CBA第13轮,北京123比101

  门维坐稳了主力位置,他也为此付出了血的代价。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昨晚,北京首钢主场以123比101战胜福建队后,不仅收获了第二阶段开赛后的两连胜,而且也在圣诞节前,使自己的排名升两位,由第11位升至第九位。

  本场比赛北京首钢再次延续了上场对阵东莞队的首发阵容,张云松、焦健和陈磊的三分帮助北京队很快取得15比5的领先优势,虽然福建队此后采用联防战术,在首节比赛比分缩小为25比31,但北京队在此后的比赛中,利用对方“23联防”不积极,利用突破和外线的三分逐渐将比分扩大,当第四节比赛还剩下9分37秒时,落后29分的福建队用刘钢换下了外援基德,提前交枪,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我们有两名主力球员受伤影响了我们的实力,一些技战术水平发挥不出来。”球队助理教练肖光弼赛后无奈表示。

  据记者了解,福建队另外一名外援波特因为在上场比赛中腰部受伤,一直不能正常训练,而上个赛季在人大效力的大超球员杨超也因为昨天上午突发39℃高烧,不得不在替补席上看完整场比赛。“我们在外线没能防住对方,但是凭借目前的阵容,能把比赛打成这样的地步,我们已经很满意。”肖光弼说。

  ■将星

  门维坐稳主力位置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连续两场比赛门维都以首发出场,并且表现出色。昨晚,上场31分钟的门维得到12分2个篮板3次助攻,只不过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32秒时,门维在掩护挡拆时被对方外援基德一记大肘,将他的右眼眉骨打裂。据领队袁超介绍,门维受伤后便赶往医院治疗,缝了四针。

  在昨晚比赛中,解立彬依然是在首节比赛中还剩1分多钟时替补门维登场,而去年的最佳新人上场后手感依然不佳,首次拿球便出现传球失误被断,第二节仅打了2分45秒便被换下,全场比赛解立彬出场22分钟,有3分入账4个篮板和2次助攻,“门维在50天的训练中有了很大进步,经过我们教练组研究后,决定让他在今后的比赛中打首发。”闵鹿蕾告诉记者,由于解立彬在上个赛季比赛中一直承担“第六人”的角色,而本赛季第一阶段开场后,他在首发中的状态表现得并不是很好,“解立彬在开赛前也与我私下交流,想继续打‘第六人’来找回自己的状态,所以两方面促成了目前的首发阵容。”

  闵鹿蕾认为,门维最近两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好,跑动非常积极,“虽然他受伤了,但我相信他依然有打球的愿望,我也希望他能打,但最后还需要听大夫的意见,不过我相信,这点伤不是什么问题。”

  ■帅论

  闵鹿蕾不给外援放假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圣诞快乐!我今天很高兴。”比赛结束后,外援罗比在乘车返回驻地前与记者聊了起来,他之所以如此高兴,不仅仅是因为球队获得了胜利,而自己也终于得到了9分钟的出场机会,并且得到12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他最不擅长的罚球,也是2罚全中。“我有这个能力,以后我会越来越好,相信我!”罗比说。而闵鹿蕾则表示,罗比虽然投篮有了起色,但与全队的磨合还不够,“他的突破能力很强,如果球队需要快攻或者冲击时,可能会用他,如果在外围,他的作用就不是很大,他的传球和跑动与队友也配合不到一起去。”

  闵鹿蕾说,由于第二天就要前往杭州,所以不可能给两名外援放假,就连自己也会在比赛结束后,回去研究下一场比赛对手的录像。

  ■战报·CBA

  八一 110比92 吉林

  云南 96比84 陕西

  广东 102比74 新疆

  北京 123比101 福建

  山西 112比108 东莞

  山东 109比102 广厦

  江苏 121比115 上海

  浙江 80比74 辽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