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立彬失窃破财数十万 梦中惊醒三个蟊贼夺路而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24 新京报

  事发云南蒙自一家宾馆,蟊贼入室偷走价值40万元的劳力士金表及现金、手机等

  陕西主教练王立彬带队赴云南客场作战先遇盗贼暗算,丢失物品中包括一块40万人民币买来的劳力士金表,当地警方已经成立专案组。

  昨日凌晨5时许,在云南蒙自红河奔牛宾馆四层一房间酣睡的王立彬被异常声音弄醒
,他翻身一看有两个盗贼在自己房间里翻东西,门口还站了一个。受了惊吓的蟊贼夺路而逃,并带走了王立彬的数十万元财物。

  事发

  驻地宾馆凌晨被盗

  23日晚10时许,陕西队才从广东

东莞赶到云南蒙自。陕西队住进蒙自的红河奔牛酒店。这家酒店是新建的,连牌还都没有挂。据云南篮球记者介绍说,从CBA第二阶段比赛开始,这家酒店才被指定接待来此客队。

  “酒店设施都很好,位置稍微有一点偏,但怎么都没有想到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陕西队事务部经理薛雅卫介绍说,到了酒店之后大家都很快睡觉了,因为要准备第二天同云南红河的比赛。

  作为主教练,王立彬享受一个套间。但昨日凌晨5时许,王立彬却被房间里的异样声音惊醒,那是入室的蟊贼们不小心制造出来的。

  细节三个蟊贼夺路而逃

  “早就睡熟了,可就是什么声音把我弄醒了,我一翻身看见有两个人影,门口还站了一个,他们至少三个人。”凌晨五时许,王立彬隐隐约约感觉到房间里有人,他一翻身也吓着这三个不速之客。

  “屋里两个是下手的,门口的那个应该是放风的。一看见我起来了,他们三个一起往外跑。顺着四楼楼梯就撒丫子往下逃,我也撵了。一楼门口的门卫也看见他们了,也帮着追去,可是这三个很快就跑没影了。”

  在王立彬追下楼时,也惊醒了同楼层其他一些队员,大家纷纷穿上衣服出来查看情况。随后酒店方面也赶来,并且协助报案等。“也没有动手,我在床上一起来他们就跑了,要是交了手也不好说后果,他们三个说不定手里都带着什么家伙呢。”王立彬事后说起也是很无奈。

  损失

  丢失物品数十万元

  昨日下午记者得到这个消息之后,急忙联系王立彬,但是他的手机已经关机。“连手机也一块儿丢了,肯定找不着我呀。”记者后来通过薛雅卫经理的手机才和他接通。开始记者还以为他是丢失了

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物品,“损失大了呀,那一块表我买的时候是40多万人民币,是劳力士金表,上面还有钻,是心疼呀。”

  在重新回到房间之后,王立彬清点了自己的随身物品。一块价值不菲的手表,一个手机,还有他那厚实的大钱夹。“丢的东西,都是些值钱的,和常用的。”钱夹里还有多张信用卡和

银行卡

  “在西安我就是一个人生活,现在连一分钱都没有剩下,唉呀,弄不好吃顿饭也得借钱。”王立彬说自己丢失的东西肯定多于40万元人民币,那些银行卡目前尚没有被计算价值。

  进展

  当地警方专案侦查

  昨日中午,云南红河俱乐部主教练等人,出面宴请王立彬表示歉意。“哈哈,感谢他们,不过我们的比赛不会受到这个事情的影响。这个事情也没有办法怨谁,我现在就是等警方调查的。”王立彬介绍说。

  案发后,接到报警的蒙自县公安局立即出警,随后也有该公安局负责人到场。“这个案件涉及金额巨大,目前已经成立了专案组进行侦查。”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电话采访到蒙自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一名自称姓张的警察告诉记者,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至于其他细节他称不方便透露。

  王立彬昨晚告诉记者,“公安局已经几次来人询问和探望了,我当然希望早点破案,拿回自己的东西了。”

  据了解,作案的三犯罪嫌疑人昨天就已经有两人被捉拿归案。

  另讯,在昨晚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陕西队84比96不敌云南队。

  《华商报》供稿

  ■相同遭遇

  胡卫东曾被盗欧米茄

  今年10月,江苏队主帅胡卫东率队在山西太原打季前赛期间,在酒店丢失一块价值3万多元的欧米茄名表,但案件在24小时内便宣告侦破。据报道,在当地警方经过长达9个多小时的耐心规劝后,一名21岁的酒店服务生才招供自己“鬼迷心窍”的盗表犯罪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