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增长6%以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电农业部24日预计,2006年全国农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预计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增加300元以上,实际增长6%以上,这是1985年以来首次实现连续三年增幅超过6%。

  孙政才说,目前我国农民收入构成呈现出新的特点:农产品生产等家庭经营性收入仍是主要来源,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转移性收入稳定增加。农民非农就业增加,预计全年
在乡镇企业就业和外出务工的农民超过2亿人,其中外出务工1.15亿人,比去年增加670万人。

  农业部提供的资料显示,“十五”期间农民收入年均增幅达到5%。农民增收来源发生深刻变化,来自种养业的收入快速增长,转移性收入明显增加,工资性收入大幅度提高,劳务经济成为农民增收新的支柱。粮食主产区农民收入明显提高。

  孙政才同时表示,虽然农民收入实现连续三年较快增长,但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拉大。农业内部增收动力不足、空间有限,农民通过外出务工就业增收面临多种因素制约,农民持续增收的难度加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