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何塞,也给雷丁道个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8 足球-劲体育
莱因克尔

  何塞·莫里尼奥有着独特的个性,也必然会再有最近这喧嚣的一周。节礼日(12月26日),他们又将遇到一位特别的对手雷丁。

  所有人都在看着莫里尼奥,上次切尔西做客雷丁,切赫被亨特撞断了面颅骨。结果,莫里尼奥暗示亨特故意弄伤了切赫。这有些胡说了。任何球员都能看出,亨特是因为好胜心而太拼了,完全是一次意外。

  我也能理解在这个焦点时刻,莫里尼奥从球场到发布会上的激烈举动。毕竟他的一位重要球员受到了严重伤害,这点必须承认。尽管如此,和雷丁的再次比赛他应该明白亨特的拼抢并非对他和切尔西怀有敌意,而不是去抱怨救护车的速度。事实上,证据显示他们的救护速度已经非常及时。

  莫里尼奥做得明显过界了,但更失败的是他自己表达悔意的错误方式。切尔西主教练有着独特的性格,

幽默和善于表现使他成为了媒体极好的炒作对象。喜欢他或者憎恨他,他已经成为了英超不得不重视的最大焦点。在有的场合,他没有好好利用这个条件,甚至有些自讨苦吃。这里让我们回顾一下莫里尼奥这充满争议的一年。

  3月7日,莫里尼奥在对巴萨的比赛时说,“我们和他们两个赛季踢了四场比赛,但11打11的情况下他们从未赢过,这就是事实。”我总在思考莫里尼奥和培养他的巴萨之间到底有什么敌意,他为巴萨工作过这么多年。在欧洲两家豪门之间摩擦是不可避免的,但在这里我们看到的像是真的仇恨。莫里尼奥在这些比赛前通常会主动煽动敌意:他攻击裁判,指责里杰卡尔德影响裁判,甚至中伤自己的前球员,古德约翰森是个“假摔分子”。我想这里面最大的因素是他想给裁判施压。尽管从来没有在11打11的比赛中输过———德罗巴和德尔·奥尔诺被罚下的两场比赛中切尔西败给了巴萨。但这并不能帮助莫里尼奥忘记最苦恼的事情,被

西甲冠军打掉了争夺冠军杯的希望。

  更糟的是,5月1日莫里尼奥说的“谁都不喜欢切尔西”的话:工作在这种环境下的确很难。这就像一个男人爱一个女人,但女人却不爱那个男人,为什么还要结婚了,即使结婚也会考虑离婚。切尔西理应获得更大的尊重,但前提是它得先让每个人都觉得愉快。

  这些年,我也听到过不少关于各个教练的类似事情,从弗格森到温格。对成功教练的嫉妒或多或少都会有。人们最敏感的是在每件事上你的自大。切尔西成绩在最前面不能帮助他们,就像

曼联当初称王称霸的时候一样。问题出在你对批评比对赞扬更加敏感。

  8月28日,莫里尼奥对法国队拒绝马卡莱莱退役大为恼火,理由是他参加了其他球员都不能参加的世界杯最后阶段几场比赛,所以现在他应该从国际比赛中退役。这让人难以置信,马卡莱莱不像球员,更像个奴隶。莫里尼奥还有很多不当之处。他的一些想法更让人觉得讽刺———球员可以随意退出国家队,俱乐部不该受到处罚。

  12月17日,莫里尼奥指责安迪·约翰逊是骗子:在这个国家我宁愿说他们是“聪明的球员”,不这样做你可能受到很多批评。几年前,如果球员故意骗点球,我们还可以说他不够聪明。但如今如果我够礼貌,我会说他是一名“危险的球员”。我想他可能反而会觉得自己有些困窘而得到改变。

  何塞的赛后评论遭到了埃弗顿方面的强烈回击,甚至威胁起诉。但很多肯定没想到,事情在他的道歉中转机。我想在和雷丁的比赛中他也会有一个选择。或者在他的球队里也有像德罗巴这样的潜水者,他仍继续会埋怨对手的假摔、裁判的不公等,或者这个道歉意味着事情正在改变。和雷丁的比赛是他的机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