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他们掉进冰窟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8 足球-劲体育
华群、李镇伯

  上赛季一路杀进冠军杯四强的比利亚雷亚尔,本赛季却在托托杯被斯洛文尼亚球队淘汰,联赛中潜水艇也一沉不起,冬歇期前遭遇两连败,目前也只排在第11位,很可能成为西甲中下游球队过把瘾就死的另一个典型。中场核心里克尔梅也风光不再,上赛季他的进球和助攻都在队内排名第一,联赛和冠军杯更是屡有上佳表现,但阿根廷人今年却成了反面典型,虽然在个别场次里仍有出色发挥,但在宣布退出国家队后,和俱乐部的关系也一度降至冰点,除了仍贡献了6个助攻外,整体表现也远不如上赛季。

  伤病、家庭和舆论拖累了里克尔梅的发挥,阿根廷人本赛季两次因伤休息,妻子临产又让他一度请假回国,而退出国家队让他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圣诞前的最后一轮联赛,里克尔梅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本以为可以请假提前回国过圣诞,没想到主席罗伊格竟没有准假,随后阿根廷的《奥莱》和《民族》两大报又先后爆出里克尔梅将在冬歇期回国的消息,周三加盟的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也给里克尔梅带来压力,佩莱格里尼甚至私下里表示,他可以让状态不佳的里克尔梅打替补。

  阿根廷人的队友们也运气不佳,皮雷、尼哈特和贡萨洛因十字韧带伤势而提前结束赛季,上赛季在萨拉戈萨表现出色的卡尼,加盟潜水艇后的出场时间也大幅减少。卡尼只是因转会而失意的例子之一,更典型应该要数华金,在贝蒂斯他是当之无愧的No.1,但在瓦伦西亚却要和安古洛争主力,更糟糕的是安古洛时不时会贡献几个“妖球”,华金在主力争夺上明显落了下风。回到巴萨的萨维奥拉同样快被人遗忘,上赛季在塞维利亚还有29次出场9个进球的数字,但在巴萨却只能是锋线的最后一个替补,本来古德约翰森受伤让他一度看到希望,但很快就因伤提前冬歇。

  留在原队的也未必能延续辉煌。马雷斯卡初登意甲就成为塞维利亚中场核心和点球手,上赛季更是差点成为队内最佳射手,但本赛季波尔森加盟和雷纳托回勇,让

意大利人的出场时间减少,甚至一度和主教练拉莫斯翻脸,看来早晚要失意地回到意甲。被
皇马
租借和转让的索尔达多、波尔蒂略、胡安弗兰和阿维洛亚等年轻人都在新球队找到自己的位置,留下来的梅西亚和帕冯却成为笑柄。更倒霉的是马竞年轻的后腰加比,科斯蒂尼亚、马尼切和胡拉多的加盟,让加比沦为替补中的替补,圣诞节前又已经代表马竞打了5场比赛,冬季转会已经不可能在国内找新东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