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巴西天赋+意式思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8 足球-劲体育
张恺

  说起阿毛里,他在今年上半年才开始持续进球进入球迷视野,9场进6球把切沃拉进欧洲赛场,而转会到巴勒莫后,仿佛更上一个台阶。阿毛里破门方式丰富,第一轮对雷吉纳就进球占了主力位置,对国米一战,被马特拉济死死盯防,还能在禁区内接边路传球直接右脚外脚背一蹭破门,那也是国米本轮失球前6场中丢的唯一一球,足以证明他的价值。

  圣诞前一周,阿毛里运气不佳,连续3场无果,不过对罗马一战,他接中场传球在三个后卫中间倒勾,动作优美有效,堪比马特拉济对梅西纳时的那计倒勾,球打死角,可惜被多尼扑出。在干掉佛罗伦萨一战中,阿毛里力压托尼名声大噪。阿毛里技术全面,除了进球还会助攻,本季已有3个漂亮的助攻,对亚特兰大时给布雷西亚诺和对佛罗伦萨时给迪米凯莱的传球都堪称经典。

  从技术特点看,阿毛里不像巴西人,更像地道的

意大利
中锋
,这跟他的经历有绝对关系。在巴西,直到18岁,阿毛里都没在俱乐部正经踢过球,在一次地区之间的小比赛中被发现,被提拔到乙级圣塔卡特里纳队,他马上发威,14场进8球。20岁他到了意大利,再也没离开过,充分接受了意大利的足球思维。他在维亚莱乔杯赛中初露锋芒,而后师从泽曼,在那不勒斯跟随蒙多尼科,在皮亚琴察追随诺维利诺,效力梅西纳时跟老奥多(拉齐奥队长奥多的父亲),在切沃先后跟德尔内里、贝雷塔、皮隆,从而把自己的巴西天赋和意大利思维结合起来。

  教出科萨托、科拉迪等前锋的德尔内里对阿毛里的进步起了决定作用,阿毛里算是切沃培养出的球星之一。前一段盛传他要转为意大利国籍想进意大利国家队,走阿尔塔菲尼之路,目前此事被搁浅。但如此全面的前锋,多纳多尼未尝不可以考虑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