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欧洲赛场西风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8 足球-劲体育
华群、李镇伯

  从04/05赛季在冠军杯十六强、联盟杯八强就全军覆没,到上赛季巴萨和塞维利亚会师超级杯,西甲球队在欧洲赛场已经全面复苏。本赛季7支西甲球队冲击欧战,冠军联赛中巴萨、皇马和瓦伦西亚悉数过关,联盟杯塞维利亚、塞尔塔、西班牙人和奥萨苏纳也无人被淘汰,主流联赛中只有英超球队也做到了这一点,而西班牙人的目标当然也是和上赛季一样,会师超级杯。

  单从欧洲联赛的积分上看,西甲球队的表现要略逊于英超,上赛季西甲在欧洲联赛总得分最高,排名分也在四大联赛中高踞榜首,本赛季的总分和排名分则都要排在英超之后。但上赛季贝蒂斯在冠军杯小组赛折戟,奥萨苏纳联盟杯预赛就被淘汰,在两大杯1/4决赛时只剩下3支球队,而本赛季只有比利亚雷亚尔在托托杯失利,冠军杯预选赛惜败汉堡的奥萨苏纳,也在联盟杯小组赛顺利突围。

  参加冠军联赛的三支球队,仍是西甲近年来的最强组合,巴萨在和切尔西的对抗中吃亏,但在最后一轮生死战2比0轻取不来梅,只用了18分钟就破解悬念;

皇马首战就在客场输给老对手里昂,但随后用3连胜提前锁定十六强门票;瓦伦西亚的晋级之路最顺利,小组赛还剩2轮时就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上赛季比利亚雷亚尔一路闯到半决赛,里克尔梅终场前射失点球才被阿森纳淘汰,瓦伦西亚的欧战经验更丰富,将成为两大豪门在冠军杯上的有力补充。

  联盟杯上西甲球队的优势更加明显,塞维利亚和西班牙人早早晋级,只有奥萨苏纳和塞尔塔略有点磕绊,两队最后一轮都是做客意大利,至少拿到1分才能确保晋级,但奥萨苏纳大胜帕尔玛,塞尔塔则1比1逼平在势头强劲的巴勒莫。若说西班牙人在欧洲赛场上的遗憾,也只有巴萨两回合不胜切尔西,和塞维利亚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主场输给阿尔克马尔,50年来在欧洲赛场主场不败的纪录作古,而他们只差2场就可以追平伊普斯维奇创下的31个欧战主场不败纪录。

  淘汰赛西甲球队将面临来自其他主流联赛的围攻,冠军杯皇马的对手是拜仁,巴萨面对

利物浦,瓦伦西亚则要挑战国米,三场比赛的难度都不小,但冬歇期后皇马的磨合将逐渐完成,巴萨和瓦伦西亚的伤病问题也将缓解,西班牙人的胜面还是不小。联盟杯西班牙人对利沃诺,奥萨苏纳对波尔多也是硬仗,但这两支球队又是西甲最看重欧战的中小球会,中下游球队都希望通过欧战一鸣惊人,西班牙人在欧战有超级替补潘迪亚尼,奥萨苏纳的轮换则已经坚持了快两个赛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