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城南欲重现1996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8 足球-劲体育
吕安

  特约记者吕安报道 一幅巨大的“1966,AGAIN”曾经出现在大田体育场,见证了韩国队2002年世界杯击败意大利的特殊荣誉,但对于城南一和来说,2007年他们想重温1996年的辉煌,这一年他们获得了亚俱杯(亚冠前身)的冠军。据悉,俱乐部已经决定在亚冠联赛中挂出“1996,AGAIN”的大幅标语,激励自己将当年的辉煌重演一遍。“城南一定要完成这个目标,就像2006年的全北现代一样”,主教练金学范说。

  城南七次夺得韩国K联赛冠军(1993、1994、1995、2001、2002、2003和2006),是韩国职业联赛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排在第二位的釜山偶像仅4次夺冠。2001年以来的6年时间,城南4获K联赛冠军,仅在2004和2005年让冠军旁落。该队的坚韧在韩国联赛无以匹敌,日前,71名记者联名评选了该队的中场金斗炫为K联赛的MVP,该队主帅金学范则获得2006年最佳主教练荣誉。城南一和4名球员进入联赛最佳11人名单,其中包括后卫金咏春和杨赫勇,前锋吴顺勇则荣登射手榜首。让城南队耿耿于怀的是,全北现代的叶金阍拿走了进步最快队员奖项,后者获得这项殊荣正是来自于2006年在亚冠杯上的杰出表现,韩国媒体表示,“亚冠联赛正在成为韩国足球重要的表现舞台。”

  2006年赛季K联赛中,城南一和第一阶段积32分,领先第二名浦项制铁10分稳获冠军,在第一阶段的13场比赛中失球仅9球,是失球最少的球队。但金学范的球队在第二阶段魂不守舍,最终仅获第9名。按照韩国联赛的规定,城南一和凭借第一阶段冠军身份进入年度冠军的附加赛,半决赛中先力克FC首尔,决赛中又两胜水原蓝翼最终夺冠。

  策动城南进攻的人物是巴西外援莫塔,半决赛淘汰首尔是他打进唯一入球,而决赛最后一战对水原又是他梅开二度,但到目前为止,这名外援是否留用还没有最后决定。城南球迷在俱乐部网站上留言表示对此并不担心,“就算莫塔会离开,球队一定会引进更为强大的外援,2007年城南的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