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2006,精神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8 足球-劲体育
徐松奇

  记者徐松奇报道 2006年,物质上国米是胜者,联赛、意大利杯、超级杯三冠王,但精神上胜者是高举进攻大旗的性感罗马。从1月8日1比0胜特雷维索,到12月23日2比0卡利亚里,良好开局加精彩结尾,且全年拿到86分,与国米相同。斯帕莱蒂乐得合不拢嘴:“罗马与国米同等强大?可以这么说。”胜特雷维索,正值11连胜纪录期,是罗马辉煌一刻。胜卡利亚里,拿到联赛主场5连胜,又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数字。

  看场面,迎战卡利亚里,罗马占据压倒性优势。控球时间66.6%,传球成功率82.3%比69.4%,射门次数13比10,射正6比1。卡利亚里只是制造了几个闪光的片断。如开场90秒,比安科纵深传给苏亚索,后者甩开齐伍后传中,梅克斯解围,德尔格罗索补射偏出。一系列攻防动作,打出全场首个高潮。随后罗马反击,并于4分钟后见到成绩,托蒂在禁区线附近接球后再传帕努奇,帕努奇突破德尔格罗索,再横敲禁区中路,塔代伊精彩倒勾,皮球破死角。德罗西马上冲上来推着塔代伊一路奔跑,塔代伊还把右手伸进球衣,平放在胸前。

  随后

罗马攻势不减,2分钟后托蒂传托内托再造险情。卡利亚里也渐渐摸清罗马进攻套路,皮萨诺和比安科紧紧看住小曼奇尼和塔代伊。这期间卡利亚里又制造几次机会。最成功的是第31分钟,比安科传纵深,苏亚索突入禁区再传比翁迪尼,后者人缝中找埃斯波西托,齐伍贴身抢球,埃斯波西托把球交给佩佩,但佩佩门前两米也没射好。

  罗马也有扩大优势的机会。如齐伍长传,罗西射近角,被福尔丁扑出底线。还有第33分钟,托蒂左路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中柱。2分钟后托蒂开角球,帕努奇射远角,又被扑出。第40分钟,苏亚索个人表演,一套花样动作之后,右脚射门,被多尼没收。之后托蒂助攻,罗西射门,福尔丁用脚挡出,皮萨罗在禁区线附近左脚补射,皮球砸中左门柱。罗马在围攻中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苏亚索相当活跃,一度给卡利亚里带来希望。先是苏亚索做球,可佩佩浪费机会。第50分钟,苏亚索连过3人,逼得多尼出击。罗马门前一度混乱。直到第55分钟,罗西与小曼奇尼三角配合,前者右路下底传中,后者晃过福尔丁破门。3分钟后,塔代伊妙传,小曼奇尼险些梅开二度。第64分钟,苏亚索突破被梅克斯侵犯,梅克斯已是门将身前最后一人,但主裁塔利亚文托只掏了黄牌。

  第76分钟,蒙特拉换下托蒂,这很可能是本赛季蒙特拉在罗马的告别战。第82分钟,皮萨诺左路横敲,埃斯波西托头球,孔蒂右脚凌空射门,打中门柱和横梁交界处。终场前,蒙特拉转身右脚射高,这也许是他在罗马最后一次射门,也结束罗马2006年的比赛。

  赛后斯帕莱蒂谈到蒙特拉:“打

亚特兰大时,曾有几个球员因踢不上发火,蒙特拉是其中之一。他技术好,可力量不足,我也没法把所有人都用上。是我的管理制度害了蒙特拉,可我是为罗马好。”谈到比赛最佳,虽然主流媒体都赶上圣诞停刊,其他不少媒体都评塔代伊为最佳,给了7.5分。斯帕莱蒂早料到了:“每次评最佳,都是看谁进球,这次我认为梅克斯和齐伍最好,没离开苏亚索身边1米。”球迷心中也有公论,罗马官方网站上投最佳,支持率最高的是多尼,25.1%,1060票。这样,几乎是罗马各个位置都受到肯定,2006圆满结尾。

  罗马出场阵容(4231):多尼/帕努奇、齐伍、梅克斯、托内托/德罗西、皮萨罗/罗西、塔代伊(92’奥卡卡)、小曼奇尼(88’维尔加)/托蒂(76’蒙特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