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申花方案:以夷制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8 足球-劲体育
姬宇阳

  “如果我们顺利出线,那么碰到的第一个对手可能就是全北现代!”拿到新鲜出炉的亚冠分组以及赛程,吴金贵很快就有了这个发现,在这位少帅的教练生涯里,今年亚冠客场被全北翻盘是他心里最大的痛。

  申花完成复仇的前提是,他们必须成功穿越传说中的“死亡之组”。23日晚,记者和吴金贵的对话,就从这个“死亡之组”开始。初次涉足亚冠赛事的悉尼FC队成为了吴金贵
眼中的“搅局对象”,为了对付打法硬朗的悉尼FC,吴金贵将充分发挥“洋枪队”的作用,“用满四个外援名额,而且引进时将会重点考虑他们的身体对抗能力”。

  放弃亚冠等于犯罪

  《足球》:亚冠分组已经出来了,对于同组四个对手,你怎么看?

  吴金贵:5年前我记得

申花队的春训是在澳洲进行的,期间我们和当地球队打过比赛,好像就有悉尼FC队,当时我记得申花是获胜的。但是这是5年前的事情了,现在的澳大利亚足球也走向了职业化。这个队既然可以拿到首届澳超冠军,应该是有一定实力的,至于浦和红宝石,在过去几年里,申花面对日本球队的成绩一直不算差,包括2003年年初,我们曾经在泰国击败过鹿岛鹿角队。这个小组里看上去最弱的球队是印尼的那支队,但是在我看来,这个队倒是需要特别留意一些。

  2007年申花两线作战压力很大,有消息说,鉴于亚冠出线很困难,因此申花已经准备放弃了?

  你认为可能吗?我绝对不会放弃亚冠联赛。中国俱乐部必须重视亚冠,这才能提升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地位,相比联赛,我认为亚冠更值得我们投入热情,对于国家队或者国奥队球员来说,亚冠对他们的帮助或许要超过国内联赛。现在很多亚洲俱乐部都知道大连队,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大连队在亚洲赛场上一直表现不错,作为申花来说,我们连续两年获得亚冠的参赛资格,机会来之不易,轻易放弃这个机会,简直等于犯罪!

  你认为小组出线的机会有多大?

  虽然同组对手实力很强,但是这也可能是个好事,不同的球队会互相牵制,积分上可能也会形成微妙的格局,不到最后一轮,谁能出线或许都是一个谜。

  申花的困难主要在于哪方面?

  困难很多,这些都是明摆着的,比如说,今年国奥和国家队集训以及比赛任务很重,这对我们影响很大。另外,我查了一下赛程,小组赛里几乎一半的时间,我们都要面临一周双赛的考验,去澳大利亚打客场是在5月底,这边马上夏天了,澳大利亚却要马上入冬,这对球队是严峻考验。

  中前场引进四名外援

  在外界看来,这个小组似乎是个死亡之组,特别是澳洲悉尼队,按照赛程,我们第一轮就要碰这个队,这是好是坏?

  赛程安排对我们没有什么不利的,唯一让我感到比较困难的是,亚冠前两场比赛李玮锋将会停赛,这对我们的后防线影响不小。

  在你印象中,澳大利亚足球是个什么水平?

  这是澳大利亚球队第一次进入亚冠赛场,对付他们,或许我们比日本俱乐部队更有优势。澳大利亚球队的身体优势很明显,但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并不会与他们相差很远。大家都看到了,在申花已经很难打上主力的曲圣卿和张玉宁,在澳大利亚联赛里都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曲圣卿,这也充分说明,澳洲球队或许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或许我们不应该把

世界杯上的澳大利亚国家队和澳超球队等同看待,毕竟,澳超还是一个年轻的联赛。

  悉尼联队的风格近乎英国球队,你会有什么针对性的变化?

  在选定外援上肯定会作出相应调整。我刚刚从欧洲回来,外援人选已经圈定,一个前锋,一个左前卫,一个前腰和一个后腰,都集中在中前场。亚冠同组对手实力这么强,加上国奥和国家队队员集训任务很重,我的观点是,我们必须用满四个外援的人选,按照2007年这种形势,我们亚冠的成绩会怎样将很大程度上又外援来决定,基于去年的教训,这次我在选择外援时,更加看重外援的身体对抗能力,不但技术好,而且要有冲击力。这次看中的那个前腰队员,风格就和全被现代那个巴西前锋有些类似。

  内援呢?

  守门员,我们唯一可能买的内援位置就是守门员,但是我在这里申明一点,过去10多年里,申花在守门员这个问题上,吃过不止一次亏了,这是一个信任比什么都重要的特殊位置。这次我们的原则是宁缺勿滥,如果没有合适的,那就继续用周亚君,大家可以算算周亚君首发之后的申花比赛的成绩,对于一个联赛的新人而言,这份答卷绝对可以得90分以上的高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