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圣诞不是春节,没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8 足球-劲体育
袁野

  新西兰是全世界最早进入圣诞的几个国家之一。因为球队放假,李彦最近几天过得也挺潇洒,跟着几位在新西兰的上海朋友离开奥克兰,前往附近的小岛度假。每逢佳节倍思亲,不过李彦说自己还没有太多想家的感觉,因为不是农历新年。“圣诞是老外的,我没啥感觉。如果春节在这里过,肯定难受,好在我1月底就回上海了。”他说这话时带着点侥幸语气。

  贾春华姐姐照料生活

  从11月底离开上海,李彦已在新西兰生活了整整一个月。从抵达之初的懵懂忙乱,到如今已经慢慢适应当地的生活,李彦在过去一个月里走过的是一种全新的人生经历。虽然骑士俱乐部破产、老板逃跑等突发性事件也曾经让李彦感到措手不及,但是对于此次澳洲之行,李彦并不后悔。“在国外踢球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我觉得这种生活对于球员个人的成长很有好处。更为重要的是,在这里可以按照联赛的节奏进行训练和比赛对于我在伤病恢复之后,调整体能提升状态都很有好处。我相信1月底回到国内,经过简单调整,我可以更快进入比赛状态。”

  目前李彦的生活已经基本安定下来,而他也早已经从刚开始住的华侨家中搬了出来。俱乐部把他和高雷雷安排在了市中心的一所公寓里。两个人都有单独的房间、

卫生间和厨房,生活不成问题。原来住的华侨家在郊区的海边,虽然风景不错,但是因为离市区比较远,生活不便,而现在住的公寓附近就有好几家大超市,华人也多。

  更为重要的是,李彦目前所住的公寓附近就是国际队守门员教练贾春华姐姐的家。同样来自上海的贾女士几年前已经移民新西兰定居。在接到贾春华电话后,她很快与李彦取得联系,并给予了自己这位上海小老乡无微不至的关怀。目前李彦每天除了早饭之外,午饭和晚饭都由贾女士负责。“有阿姐关心,我在这边生活是不存在问题了。”李彦告诉记者:“在她那不仅可以吃到正宗的中餐,而且还是以上海菜为主,口味上也不存在任何问题。另外,平时生活上遇到什么问题,她也会告诉我应该怎么解决。这次真的要谢谢贾指导和他姐姐了。”

  在贾女士的帮助下,李彦还办理了一张当地的手机卡,这样随时可以与家人取得联系。圣诞节放假期间,贾女士一家外出度假,也没有忘记带上李彦一起,以免他一个人呆在奥克兰寂寞。“阿姐对我真没说的,拿我跟贾指导一样,当自己弟弟接待了。”

  治疗水平不如国内

  每天早上9点起床吃早餐,然后骑士俱乐部就会派专车来接李彦和高雷雷到基地训练。按照惯例,球队一天训练一次,上午的训练结束后,俱乐部还会为球员准备午餐。球员可以选择在基地用餐,也可以提前离开。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则完全属于球员自己。

  尽管澳超水平不高,但是骑士队的训练量却并不小,而且对体能和力量训练的要求也比较高。一开始刚到奥克兰的时候,李彦还确实有点吃不消,“一天训练下来,感觉浑身酸痛,有点要散架的意思。不过现在已经逐渐适应了。”

  与阿德莱德联队比赛前,李彦还曾经在队内训练中受过一次伤。分组对抗时,李彦为抢一个球,脚踝被骑士队的守门员“别”了一下。“刚开始有点红肿,最近已经好多了,不过到底有没有完全好,我也不是很清楚。”

  说到这个时,李彦有点头大:“这里的俱乐部恢复和治疗不如国内。球队的队医跟我们一样,9点半到基地上班,训练结束下班,平时很难找到人。基本上我也只有训练开始前半个小时找他治疗一下,不像在国内,队员随时可以找到队医治疗。沟通上肯定也存在一些障碍,治疗没有问题,但是肯定没有在国内那么方便。这两天球队放假,脚踝伤的治疗也只能搁置一下,等球队重新集中,我还要找队医再检查一下。”

  主帅竟是昔日“死敌”

  李彦刚刚加盟骑士队两个星期,就爆出了俱乐部破产,原来的老板逃走的消息。现在澳超联盟已经将俱乐部暂时托管给了新西兰足协负责。而原来引进李彦的主教练西蒙德斯也已经离开球队,目前的主教练里克赫博特此前正是新西兰国家队的主教练。

  “作为教练他可能名气并不大,但是他的球员时代或许资深的中国球迷应该还会有印象。”李彦告诉记者:“按说他也算是中国足球一个无法饶恕的敌人。1982年

世界杯外围赛
中国队
被新西兰挡在世界杯大门之外那场比赛时,里克赫博特就是新西兰队的队长。作为球员他也算是新西兰国内的一个名人。”

  不过,在新任主教练到位之后,李彦还没有跟这位中国足球的“死敌”沟通过。“他对我了解多少,我也不清楚,不过来这么长时间,从我观察下来,只要伤势能够平稳恢复,我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应该能够获得主力位置。”

  圣诞节前骑士队与墨尔本队的比赛,因为受到俱乐部破产的影响,多名球队原来的签约队员都没有随队前往客场征战。虽然最后比赛还是得以顺利进行,但是李彦告诉记者:“参加这场比赛的不少球员,根本就不是在骑士队注册。他们的联赛球员注册好像没有国内这么严格,像这一场球,因为主力不愿意去,我估计去打比赛的队员,都是他们临时拉来的。居然澳超联盟也就同意他们上场打比赛了。要是在国内,绝对会引发轩然大波。”

  目前新西兰足协与骑士队罢训、罢赛的队员还在沟通过程中,接受托管的新西兰足协只愿意支付工资到明年2月底,但是这批罢训的队员则要求按原合同支付到6月底,不过这个问题对于他本人并没有什么太大影响。“毕竟我不会长期在这里待下去,只是打短工而已,合同也只签到明年1月底,所以接下来我还会按照俱乐部的要求进行训练和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