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破荒,唯独忘谢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8 足球-劲体育
张恺

  记者张恺报道 第65分钟,阿德疯狂咆哮,一边用双拳敲击自己的胸部,一边向替补席方向奔跑,队友纷纷上来把阿德围在中间。队友离去后,阿德亲吻菲戈的额头,感谢葡萄牙人的漂亮助攻。阿德的的上一个国米进球还是在3月29日冠军杯对比利亚雷亚尔,联赛进球则在3月11日对桑普。此后的19场正式比赛(上赛季5本季14)1215分钟无果。这一球,是阿德最好的圣诞礼物。

  阿德需要刺激才能爆发。有了性派对照片和被勒索,他被俱乐部放逐10天回家休息,归队后,在2比1胜巴勒莫的头名大战中两次助攻;这次是上周一无缘缺席训练,才有了周末的进球。阿德进球,曼奇尼和队友的帮助大过他自己的努力。上周中对拉齐奥,伊布拉过早被罚下,球队需要覆盖面更广又能拿球的前锋,阿德才能挤掉雷科巴替补出场。本轮伊布拉停赛,雷科巴首发已体现曼奇尼的偏好,但乌拉圭人再次受伤,除了阿德无人可用。整场比赛,他得到了全队半数以上的好机会,进一球只能算底限,除了鱼跃冲顶进球外,阿德第43分钟还过有一次亮点,他左路反击假动作晃过一人,然后急停摆脱对手,转身分给插上的维埃拉,维埃拉被多纳蒂绊倒赢得任意球。

  第9分钟,克雷斯波左侧带球,急停摆脱向底线直塞,他想让阿德斜插上去拿球配合,但阿德站在原地没动,两人没默契。第50分钟,马科斯维尔左侧低平传中,克雷斯波前点没碰到,后卫碰了一下,阿德后点勉强铲射晚了一步。第63分钟,国米中场右路长传,禁区内门将破坏,阿德扫射打在门将身上。阿德咧着嘴表示无奈和疑惑,还好两分钟后他破门了。第68分钟,马克斯维尔左路底线高球传中,阿德点球点附近无人看防侧顶偏出。这个球难度比进球难度要小很多,这证明阿德仍没完全恢复状态。第93分钟,国米组织反击,萨内蒂后场直塞给阿德,阿德一对一的情况下,被对手直接出脚破坏。

  如此多的触球和机会体现了队友对他的忍让和帮助。阿德全场射中1次射偏3次,传球高达27次,和坎比亚索(24)接近,克雷斯波只有12次,一个前锋能有20多脚传球足见他的跑动和队友的配合。赛后,阿德诚恳地说:“终于解放自己了。我要感谢队友,感谢相信我支持我的所有人。这段时间很难受,场上我错过太多,但我不停尝试,因为我很在意这支球队,在意莫拉蒂。莫拉蒂对我来说有多大作用?他帮了我太多,是我的第二父亲。希望我再给他送上几个进球。”莫拉蒂表示:“昨天晚上我们聊了很久,他今天就进球了。”阿德提到队友和莫拉蒂,不感谢曼奇尼,让人回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