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平纪录,以德服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8 足球-劲体育
张恺

  记者张恺报道 “来吧,小伙子们,今年最后一场球了,加把劲!”曼奇尼猜到冬歇前最后一场会碰到困难,可没想到困难来得如此迅速且剧烈。在客场,同在伦巴底大区的亚特兰大上半场完全压制了主队,圣诞,解释了上半场国米散乱被动的原因,同样给了国米后半场发力的动力,自第6轮2比1胜卡塔尼亚之后,国米联赛第二次反败为胜,这也给11连胜扣上了一顶发光的帽子。

  前45分钟,是国米11连胜中踢得最难看的半场。半场落后,是国米本赛季第二次,第一次是在第二轮1比1桑普,国米下半场也靠乌龙球扳平比分。除了失球,对方前锋赞帕尼亚还制造了三次极有威胁的射门。

  国米上半场吃紧,是因为防线做出了巨大的调整。萨穆埃尔、科尔多巴有伤,马特拉济停赛,中卫不得不使用布尔迪索和20岁的安德雷奥利组合,后者此前仅在两场杯赛和

冠军杯最后一轮打拜仁这样无关大局的比赛中首发过。这对候补组合制造了很多险情,第8分钟,
亚特兰大
前场直塞,安德雷奥利卡住位置却不出脚,球从身旁滑过,贝里尼从他左侧身后斜插拿球,幸亏塞萨尔及时出击破坏。第22分钟,多尼右路反击长传找中路赞帕尼亚,安德雷奥利起右脚没能破坏,赞帕尼亚险些形成威胁。第二个原因,是中场对后防保护不力,维埃拉拼命往前场插,使整个中场在上半场都被对手控制,失球便在这一边传出,多尼破门时还无人盯防。维埃拉还多次丢球让对手反击,他自己也情绪不稳和对手对峙。坎比亚索被维埃拉挤得只能往左,后腰只有萨内蒂和有时回来的斯坦。上半场国米只有一次威胁,第29分钟,左侧角球开出,国米禁区外再传到门前,安德雷奥利右侧门柱前右脚一蹭没踢正部位,不是射门而成了解围。

  下半场,曼奇尼用菲戈换下坎比亚索,国米中场立刻改观。菲戈助攻阿德打进扳平进球,斯坦也更加活跃,第47分钟,他中路转身踩球过人非常漂亮,然后斜塞给左路插上的马克斯维尔传中,这是国米第一次像样进攻。第57分钟,斯坦大脚低弧度传中,克雷斯波左脚凌空抽射,被门将倒地扑出。压迫之下,乌龙球来得轻松,左侧开出任意球,门前蒂索内起跳先碰了一下球,后点洛里亚和安德雷奥利同时到位,洛里亚情急之中做出攻门动作。进球后,亚特兰大球迷开始向场内投掷烟火,还有打火机等硬物,塞萨尔冒着威胁把烟火捡到场外,赞帕尼亚则抱着球跑到看台下劝告球迷安静。国米第一次靠乌龙球(本赛季第4个)获胜。第84分钟,亚特兰大角球,阿里亚蒂甩头,正好顶在门线上的马克斯维尔。

  亚特兰大打破了国米近两个月主场不失球纪录,自10月25日联赛被卢卡雷利破门后(国米4比1胜),国米在4场联赛和对里斯本竞技的冠军杯保持575分钟不失球。多尼进球也让国米联赛不失球时间停在421分钟,国米上次丢球还是12轮2比1对

巴勒莫,阿毛里攻破。12月一直是曼奇尼的辉煌月份,执教23场16胜4平3负,平均每场得2.26分。多尼打进效力亚特兰大第62球,超过科米内利成为俱乐部史上最佳射手。赛后莫拉蒂表示;“很显然,我们会跟曼奇尼走下去。确实有条款,得了冠军他就自动续约。”

  国米出场阵容(4312):塞萨尔/麦孔、安德雷奥利、布尔迪索、马克斯维尔/维埃拉、坎比亚索(46’菲戈)、萨内蒂/斯坦科维奇/克雷斯波(90’索拉里)、雷科巴(9’阿德里亚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