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辛辛苦苦才安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8 足球-劲体育
袁野

  很难想像这样的情景,出国前的张玉宁会独自去找住所、自己去购买一切生活用品,自己解决训练场以外的全部事情。但在布里斯班,他不得不这样做。

  “第一次开车上街就被警察截住,倒不是这边的右侧驾驶不习惯,主要是这里的限速实在太不适应。这里最高限速60公里,有的地方还是40,有的居然是20,一不留神就超速了。还好警察看了我的护照、知道我是刚刚到这边,没罚款就放我走了。”

  刚来时,张玉宁住在另外一名外援的家中,后来一切安顿好后,就需要自己寻找住所。在张玉宁车里的后座上,随时都会放着一本厚厚的布里斯班地图,最初阶段,张玉宁几乎全靠这本地图才能上路。“在这边你问路是很难的,不是没有人帮你,而是没有行人,你总不能把车停下来,然后站在马路上拦车吧。”

  初始最大的问题是租房。刚开始寻找住房时,人家只是给他一个地址,他先去看一看大概的地理位置,如果满意了,再约主人看看里面。他现在所居住的房子距离俱乐部只有不到10分钟车程。但当拿到钥匙时,里面除煤气灶眼外,什么都没有,于是从床、沙发、桌椅再到各种家用电器、各种生活用品,张玉宁全部要自己或租或买。在这一点上,张玉宁无疑要比当初曲圣卿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大得多。眼下,他的住所总算有了“家”的模样,惟一的就是后院的一个不小的花园一直十分零乱,“实在没有时间与精力收拾它了,每天要首先要保证的是吃饱肚子、睡好觉就行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