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光临广州 广东宏远宝玛仕平安夜大胜陕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平安夜,当然要以胜利来庆祝。卫冕冠军在广州的第一次亮相没有让广州球迷失望。102∶74,宏远宝玛仕以大比分战胜新疆。

  本场比赛,宏远宝玛仕队改变了自己的首发阵容,积臣在本赛季第二次担任首发。这个阵容的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利用积臣来限制对方科尔曼的内线冲击。而开场之后,宏远宝玛仕队的防守也做得相当到位,整个第一节将新疆队的内外线联系掐得死死的。而三大
国手都有不错的发挥,易建联的投篮距离进一步扩大,他在三分线外的出手命中,赢得全场喝彩。王非在派上金立鹏之后,才让形势有所改观,金立鹏针对刘晓宇的突破屡屡奏效,成功地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以内。

  第二节比赛,易建联成为了内线的统治者,他和薛玉洋的对抗已经成为了两个档次的对抗。易建联面对薛玉洋,单打、跳投、突破发挥得淋璃尽致。打了半节拿下了6分,并带领广东以39∶26继续扩大比分差距。上半场结束,宏远宝玛仕以48∶32领先。

  李群在第三节终于派上了广州仔陈江华,而王非则孤注一掷,派上了双外援。随后从宏远宝玛仕临时转会到新疆的季乐披挂上阵对抗自己的队友。这位广东队的旧将上场后表现出色。多次阻止广东队得分。这一节宏远宝玛仕在防守上没有发挥更明显的优势,王非则在后半段采取了全场紧逼战术。李群在本节还有1分17秒的时候叫了自己在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新疆队在这一节成功缩小比分。

  最后一节,王非依然没有放弃,外援道格拉斯的扣篮和金立鹏的三分命中,使用双外援的宏远宝玛仕队居然被对手缩小到了12分的差距。李群被迫叫了第二次暂停。朱芳雨和王仕鹏两员大将被再次派上场稳定局面。两将上场立竿见影,策动了多次快攻,王仕鹏连续两次助攻易建联扣篮打出一波9∶0的高潮,再次将比分抛离。一直站在场边的王非这时也坐了下来。回到广州迎战母队的季乐突然爆发,他连续封盖了泰伦斯和积臣的上篮,但他的努力并没有对缩少分差产生效果,最终宏远宝玛仕队在自己第一次广州亮相中顺利地以102∶74击败新疆队。

  易建联拿到28分、15个篮板球的大两双,而王仕鹏、朱芳雨和积臣也得分上双。新疆队的金立鹏得到20分成为全队之冠,两名外援合共只有20分、11个篮板的贡献。

  

技术统计

  球员篮板球助攻得分

  朱芳雨 6 6 16

  易建联15 0 28

  王仕鹏 3 2 17

  陈江华 0 3 4

  金立鹏 2 3 20

  季乐 3 1 4

  

CBA光临广州广东宏远宝玛仕平安夜大胜陕西

  ■易建联(左)在薛玉洋面前拿到28分、15个篮板球的大两双。

  李小萌/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