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末节爆发黄金砸倒广厦 纽曼:迫切需要两名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8:17 新浪体育

  山东黄金男篮没有让在西方圣诞节的平安夜前来观战的球迷失望,在昨晚与浙江广厦的较量中,虽然比赛过程有些惊心动魄,但他们还是凭借着第四节的爆发,主场以109:102击败对手,获得第二阶段比赛开赛以来的两连胜。其中,在比赛的最后一节,山东队两名外援拉米扎纳、图科开始发威,带领球队打出高潮,成为比赛的焦点。

  浙江队在此战前排名联赛倒数第三位,从表面上看这应该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
事实上,整场比赛山东男篮打得并不轻松,只是凭借着最后一节双外援的发挥才奠定了胜局。

  比赛一开始,浙江队就给山东

男篮来了一个下马威,直到比赛进行到9分27秒,山东队才由侯冰在篮下得分,而对手已经有7分入账。此时老将娄延东用一记三分为
山东男篮
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王刚、图科也接连在外线命中,首节结束,山东男篮反而以21:19领先。但对方的顽强防守让山东队没能在第二节将比分拉开,山东男篮半场只以51:50一分优势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山东男篮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但候冰和陈晓东的犯规下场打乱了主教练巩晓彬的部署,广厦趁机将比分追上。进入末节,山东队祭出双外援战术,这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拉米扎纳与图科轮番冲击对方的防线,最终山东男篮以109:102击败对手。拉米扎纳得到本队最高的30分,浙江队外援莫内特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

  浙江队的教练纽曼带领队伍一直从NBL打到CBA,执教水平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位开朗的美国人在比赛中一直大声地提醒着自己的队员。虽然比赛最终输了,他还是在赛后把祝福送给了自己的队员和现场的球迷。

  而作为队员,浙江队的莫内特与山东队的拉米扎纳、图科都是老乡。他们也成为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莫内特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而拉米和图科则是山东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正是他们出色的发挥让平安夜之战格外精彩。赛后得到全队最高分的拉米扎纳表示:“能够在中国过圣诞非常开心,但不会有特别的庆祝,因为明天还要赶赴客场,队伍的成绩才是最重要的。”

  按常理说比赛结束后,赢球一方的教练应该喜悦,输球的应该沮丧。但浙江与山东比赛结束后,两位主教练的反应却恰巧掉了个个。

  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开场进入状态比较慢,精力不够集中,对方打得比较耐心,而我们太急躁。并且全场比赛,我们有太多的失误,给了对手太多反击机会。”对于比赛中为什么队员总显得比较着急,巩晓彬说,“对手老队员比较多,经验丰富,我们年轻队员多,犯规也比较多,不够稳定。而且我们外援本场比赛不够兴奋,这场比赛打得太紧张。”

  浙江队主教练纽曼却意外地表扬了输球的弟子。“上一场对阵江苏的时候我们有35次犯规,但今天我为球队感到自豪。中国的篮球氛围很好,我希望在赛季结束后,广厦队的成员能成长起来,我迫切希望下赛季我们能有两名外援。”本报特派记者杜金城(本报济南12月24日电)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