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97:78客场大胜马刺姚明得22分火箭破10年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7: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马骋)最近每到比赛最后时刻总是功亏一篑的火箭昨天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在麦蒂缺阵和姚明受到犯规困扰的时候,火箭队的其他球员挺身而出,在客场97:78大胜马刺,这也是近10年来火箭队首次在客场战胜劲敌马刺。犯规过多,姚明未能继续30+

  

火箭上次在马刺主场赢球还是在1997年,已经是17场客场连败,加上主场火箭也已经是7连败,麦蒂的缺阵似乎让人觉得火箭对马刺的输球纪录仍然要延续。

  不过比赛开始后火箭爆发出了惊人的斗志,特别是姚明也延续神勇状态。马刺队无论是埃尔森还是奥博托都无力阻挡姚明的爆发,姚明第一节便取下14分早早助火箭队取得领先。姚明的先声夺人不但彻底打乱了马刺队的赛前防守部署,也为火箭队的其他球员的发挥创造了空间。

  尽管姚明状态神勇,但裁判本场却对这位第一中锋格外“照顾”,第四节刚刚开始,便吹姚明第五次犯规,这样姚明不得不坐回板凳。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姚明只能在场下为队友鼓掌。受到犯规困扰,姚明本场比赛仅仅出战26分钟,但依然15投8中,6罚6中,拿下22分、7个篮板和两次盖帽。

  多点开花,火箭升空当姚明因为犯规坐在板凳上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担心火箭大比分领先的优势要被马刺蚕食。因为马刺队一向以板凳深度令联盟各队胆寒,但本次交锋火箭队的替补却挺身而出,没有姚明和麦蒂的情况下,他们保住了火箭的胜利果实。本场火箭替补发挥力压对手。38:18,火箭队的替补们整整比马刺队的板凳们多贡献了20分。而霍华德和维尔斯则当仁不让地成为火箭队的两大替补英雄,前者8投5中,得到14分和5个篮板,后者则11投6中,抢下15分和7个篮板。老霍的高位中投极大地杀伤了马刺队的内线,也为姚明下场后的火箭队提供了内线火力。维尔斯则延续了对阵马刺队的强势发挥,低位单打和篮下突破都令马刺队难以防范。

  此外,卢卡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13分钟内6投4中,高效地得到9分。这位“

夏季联赛得分王”适时地为近来进攻乏力的火箭队提供了支持。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正是替补球员们的崛起为火箭队解了燃眉之急,也只有拥有足够板凳深度的火箭队才能在本赛季越走越远。

  魔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